发展即是发挥,发挥就是挖掘。一直是没有保留余地的死命挖掘。

那么,2018 年中——2019 年中,美国一出手,房子就开始进入盘整阶段,就不奇怪了。

房子若跌的话是缓跌吗?说缓跌的,意思是有能力炒房,然后故意降一些价格。

就像 17 年以来的“产业升级、供给侧”,要真是供给侧他们当然不愿意,所以供给侧的意思是“太富了,贫富不均平衡一下”。真正的供给侧,是美元科技的发展,他们当然不愿意了。

所以现在希望缓跌的也是这个意思,是建立在房子有力大涨环境前提下的有意降低。

真的缓跌,他们一个月也坚持不住就得希望印钞托住房子。因为那个缓跌伴随的是“失业、断供、断资金流”。

并且这个缓跌,对于政府没有任何好处。因为这样的结果,还是会被民主派推翻更替。因为体量太大,只有被推翻才能平衡这个爆破力。

只有一条路可走,就是在抉择点,大众还相对有些可以的时候,快速大跌。只有快速+超大跌,才能保住消费力量、保住普通低端实业,外加文化因子。能加强证券。

5095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2-20 23:34

破产法与文明:我们把“打败对手”可以分为“”杀死与制服“”两类。

当然也可以说是两个阶段。

中国要想从野蛮跨入文明,需要破产法。而不应该把两方的事情,一个逼迫人跳楼,一个逼迫人勤劳为奴。

当然要达到一步需要内生文化因子的强力介入。这样的话,人的内心道理就可以从“杀人减轻到制服”。

人之所以不杀人,是因为能杀者自身的空间较大、较开阔。

如果内生文化能在即将发生杀戮的前期强力介入,则就比较可能转杀人减轻到制服。

文明国度一般都有破产制度。

本质原因是因为其国度有相对强势的内生文明。

经济社会在流转的时候就不会到达逼迫“杀人”“为奴”的边界。

所以,经济问题的结果就是破产为止。经济膨胀期也不会逼迫人勤劳为奴式的压榨经济。

因为这个内在文明产生的力量就可以平衡人的心理价位了。

5102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2-21 10:56

关于谛三次世界大战的预估,没有改变。

因为目前看,能真正扭转着一趋势的力量极为微弱,甚至可以说没有。

第三次世界大战,即是中果为代表的“协约国”,对抗美国日本为代表的“轴心国”。因为这两种势力发生冲突,要抉择未来,所以会发生世界大战。

之前学生哥说,一带一路等只是说说。

不对,即使没了一带一路,也会有另外一种全球化。

当前任何党派上台都不会改变这个中心思想。

这是中果文化特性,以及当前文化思想层次决定的。

文化复兴,在目前来说只打开了未来纵深。但是,旧文化自身携带的旧时代气息的残缺性,难以一时半会改观。

但是,这样会带来一个好处。

就是西部是一个值得发展的地方。

明末时,李自成从西部起兵造反。清末时,孙中山从东南起兵造反。

所以,若是有文化复兴以及“协约国”的前提,西部变成一个具有巨大潜力躲避与化解危机思想的地方。

乱时黄金也是应该的。

但是这个时候,携带思想往西发展,则是更佳的。

5106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2-21 15:22

西部与分封制:

中国历代人士肯定西部的并不乏人。

西部虽好但是只能实行分封制。

分封制,其实就是中国文化里的自由制。

当秦朝以后,文化社会在“聚人”的层次里走不出来时,西部的地理并不那么好,需要与洛阳一道形成东西二都。

自从西学东渐以来

西方基督教与科学文明给予了我们莫大的启示。

如果要再往西走的话,要把这一块作为一个比较重要的位置才行。

这个文明的特点就是“自由性”。

如果光中国本土的阴阳文化,则于西部并不大利。几十、一百年就会因为“缺水”等因素导致变局。

5108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2-21 15:57

周朝制度与西部缺水问题的解决:周朝以及之前的分封制,建立的依据基础,是《道德经》。

“小国寡民,老死不相往来”,这个意思就是分封制。

理论基础,就是《道德经》所说的“有名无名,同谓之玄”。

因为具备这两面,有机统一起来,所以才能出现“小国寡民的分封制”。

这个分封制,实在说,比西欧之前的封建制要好。因为这个立足于“文”,有文与明智。西封建制的前提是基督教与大众的文盲。文艺复兴出现,这个封建制就会被破坏。

水与缺水,表示为有名这一面,表示因为有名的过度发展导致的资源匮乏。

要解决这一问题,需要在秦朝以来的文化上修补缺陷。

就是修补和完善“无名”这一块的狭隘与单调。

其实就是吸收欧洲丰满的形而上学思想,与中国以来的文化进行融合,从而达到“无名”确实可以平衡“有名”的地步。

这样就是修复了周朝分封制建立的基础。

按有形而上学、有佛教与无形而上学、无佛教的对比。

这样西周分封制的重现,或许能延续 1500 年之久。

5109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2-22 07:11

各回各家,你们民主人士很快就不干了。

原因,是你们的经济思想是做生意思想。

所以,成为协约国一份子是必然。

东南地区嫌弃内陆,是因为有外部出口。

一旦出口被阻击,那么“共和国”是其必然要求的。不然列国分封,关税壁垒,非彼所愿。

或者可以这样说,美日引领轴心国,我果基本只有“协约国”一条路可走。不这样干,就意味着互相打内战。

全靠外部输入,是我国生存的基础。

不要看民国人模人样,甚至也不要看大明多么人模人样,只要看外部是什么即可。

5113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2-22 08:41幻想美国是东方六国,这个病已经深入大果骨髓。

特朗普是因为民主党的压力,所以与中国“合作、谈判”。

这不是现在才开始的。2017 年,老特的卖国行径是不是更突出?与大国不断的“合作谈判”,是其转移民主当压力的主要手段。

当然,越是“谈成”,越能转移压力。

老特只有度过压力区,这些谈判条约才会被撕毁。

5114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2-22 22:49

经济与社会的范畴:

《国富论》的界限,也就是它需要界限在 19 世纪以前才是它正规范畴。

也就是说,社会分工与协作,商品流通经济运转,是有前提的。如果超出这个前提就进入重商主义。

经济社会总的结构为什么不能是重商主义?因为经济社会在二门之中,属于名教。就是名实的名。

社会文明运转的核心,是名实运转。这两者有机统一,对立统一,一体两面。

重商主义,即是对于名的过度侵淫。

这样重商下的社会分工与协作,并不是在圆满名的这一面,而是对于名这一面的滥用。

比如说,人应该把正常的工作定义为工作的范畴。

正常的工作与休息是一对。

不正常的工作,是因为对于工作的滥用,导致过度的工作。

重商即是一种滥用。比如,农药的滥用。

经济发展的实质如同放映表现。

名的发展,是对于“实”作为基础的对应开发。

19 世纪的科学家在总结自然科学的历史,把宗教、形而上学到实践性现代科学作为一个逐渐进步、完善的发展程序。

实则不是,现代科学与前两个是对立统一的。并不是落后与现代的关系。

因为 19 世纪科学家只关注了向自己偏好的方向释放的过程,所以把前面的作为原始、落后,把自己从事的自然科学手段当做先进。

自然科学发展的界限,是由碟片决定的,它并不是直线式走下去的。碟片与电影是转换关系,不是高低关系。

经济与社会的界限,来自它属于名,这个名与实的对应与转换决定了名,即是决定了经济与社会的界限。

实相与权势没有关系:

实与名对应。权与放对应。

实并不是权,名也不会放。

实指人事物的真实,包括真实的体、真实的智慧学。名指人事物的表现界,包括名的体,名的智慧学。

对于这个道理理解不足的话,就会误认为这是一对“权与放”。

权与放,是以人为本质。当指人的回手时,称权。人的发挥时,称放。

事实的运转,并不是权与放。而是实与名。

经济与社会属于名。它的界限受名与实对应、转动、变换的限制。超过这种对应的均衡性就会陷入不理想的境地。

理想的原理,即是由名实对应、对等的发展而表现的。

就像一个健康的人,因为健康称为理想。反之,不健康、不调和,称为不理想。

5121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2-22 23:20

经济与社会的成立是由兑换而来:

亚里士多德在《形而上学》中开始就论述了“原理与经验”。

现代社会对于经济与社会的定义,就是一种经验。经验下的理论,是经验理论。不能称为原理。

原理即是原型、原本。

所以,站在西方文化的角度,这个原理是“本体”。它是现象以及现象运作法则的原理。

当探讨这个原理时,就形成了《形而上学》。

从形而上原理到现象道理,就是一种兑换的过程。

比如说,10 元钱一碗面,兑换一下。当然,不止如此,上下有镜像关系。

这个种兑换的过程,也可以说是一个确认与开发的过程。

确认,就是确定、厘定。开发即是转换的意思。

没错,经济与社会本质是由确定于转换、倒换而来的。

商业经验、政治经验并不能确立经济与社会的实质。

因为,实践性经验而来的商业与政治经验以及其所获得的理论,并不是解释经济与社会为什么要这样安排。

比如,为什么经济与社会不是另外一种天马行空的现象?或者是其他随意想象的境界?这里面的法则从何而来?

名教的原理即是形而上学,从形而上学而来。

只能是形而上已经预先设立了“标杆与规道”,所以我们在实践与经验中,才能按照一定理论、模式运行。

所以,确认就是确认怎样对应显示对立统一的这一面。

开发就是就是具体表现出来。

也就是说,经济本来已经存在。经济本好。就相当于说,人本来健康。

你可能说,经济不好也能说是经济已经存在吗?没错。

只是经济不好是因为没有如实确认与兑换导致的,所以经济就不好。就像没有按方抓药,药就不行。比如说,不健康是因为阴阳不调导致的,调和的话就会本来健康。

5122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2-22 23:21

经济与社会的成立是由兑换而来:

亚里士多德在《形而上学》中开始就论述了“原理与经验”。

现代社会对于经济与社会的定义,就是一种经验。经验下的理论,是经验理论。不能称为原理。

原理即是原型、原本。

所以,站在西方文化的角度,这个原理是“本体”。它是现象以及现象运作法则的原理。

当探讨这个原理时,就形成了《形而上学》。

从形而上原理到现象道理,就是一种兑换的过程。

比如说,10 元钱一碗面,兑换一下。当然,不止如此,上下有镜像关系。

这个种兑换的过程,也可以说是一个确认与开发的过程。

确认,就是确定、厘定。开发即是转换的意思。

没错,经济与社会本质是由确定于转换、倒换而来的。

商业经验、政治经验并不能确立经济与社会的实质。

因为,实践性经验而来的商业与政治经验以及其所获得的理论,并不是解释经济与社会为什么要这样安排。

比如,为什么经济与社会不是另外一种天马行空的现象?或者是其他随意想象的境界?这里面的法则从何而来?

名教的原理即是形而上学,从形而上学而来。

只能是形而上已经预先设立了“标杆与规道”,所以我们在实践与经验中,才能按照一定理论、模式运行。

所以,确认就是确认怎样对应显示对立统一的这一面。

开发就是就是具体表现出来。

也就是说,经济本来已经存在。经济本好。就相当于说,人本来健康。

你可能说,经济不好也能说是经济已经存在吗?没错。

只是经济不好是因为没有如实确认与兑换导致的,所以经济就不好。就像没有按方抓药,药就不行。比如说,不健康是因为阴阳不调导致的,调和的话就会本来健康。

5123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2-23 10:28

据实而说而已。

佛教作为形而上学、宗教的最后归宿,如果站在无现实现象对立平等的角度,本来就应该存在。不是说,硬夹进来一套东西。

从佛教到阴阳,以及阴阳的来头,是依据事实而存在的。

并不是因为对此文字阐述的少,它就不该存在。

以西方文化偏向为中心,则无法解释中医阴阳学。

再从佛教自身的高度看,二谛中观说五唯识八识说,本来就存在。来源是一,因为不同角度出现的分化。

道阴阳的思想,能够辩证形而上于形而下的平等性。

可能是这个原因会令民主派不舒服。因为不能以 19 世纪以来那些科学家的思想为标的了。

5126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2-23 10:32

据实而说而已。

佛教作为形而上学、宗教的最后归宿,如果站在与现实现象对立平等的角度,本来就应该存在。不是说,硬夹进来一套东西。

从佛教到阴阳,以及阴阳的来头,是依据事实而存在的。

并不是因为对此文字阐述的少,它就不该存在。

以西方文化偏向为中心,则无法解释中医阴阳学。

再从佛教自身的高度看,二谛中观说与唯识八识说,本来就存在。来源是一,因为不同角度出现的分化。通俗的说,是因为从两个不同角度去认识人事物导致的不同性质的智慧。

道阴阳的思想,能够辩证形而上于形而下的平等性。

可能是这个原因会令民主派不舒服。因为不能以 19 世纪以来那些科学家的思想为标的了。

5127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2-23 11:07

这种考据没有多大意义,只对 19 世纪以来重商主义、文明形式主义有利益。

因为道理并不来自于考据。

道理已经蕴含在具体的事物之中。这是正确的认识方法。

通过文字考据、历史记录,只能是辅助手段。

如果你认为佛教只是一个文字形象的门庭,那它和你没有实际关系,只是堆砌了你“知识分子”的名号。

我说的是如何认识一个东西,以此为基础发挥思想。并不是如何认识一对文字说明。

因为从认识东西的角度,确有“名实”,并且通过运用这个道理能够使人进步。这些思想,也是由此这个路线产生的。

当你受 19 世纪以来重商主义、文明形式主义的民主影响时,就会认为认识是由“纯粹的合成”而来的。因为必会对“合成材料”进行把关,所以就会根据考据、历史记录,得出彼此门庭优劣的结论。

而真正的认识并不是由文字聚集形成的,而是认识东西的东西已经自带了道理。

这对于像中国内陆、穷乡僻壤的人很重要。

很多穷人、内陆人,既没有见过世面,也没有很多机缘,头脑也不灵活,也没有什么情商之类的,这样该如何产生对于事物人正确的认识?

那套 19 世纪以来科学家的思想,当然就不行了。

只能直接面对事物人,以所面对与人为本,当然几乎可以说穷其实也就只有这两样基础条件。

当仔细的探求与确认,仅这两样,并不需要多少外部环境,甚至说可能不需要外部环境,即能在实践中直接产生认识。

这个认识,就是内生性认识。

5129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2-24 08:01

共和党跟你谈经济结构性改革

这句话,真的没人感觉到是变态的一件事情吗?举一个不恰当的例子,(中国)左派跟你市场经济的发展问题……。你就大概明白这里面有什么性质的问题了。

之前说过,美国共和党只能干两件事,一件是给你送钱(比如小布什),一件事是跟你在低端产业上抢钱。

也就是说,共和党不是送财的,就是要大开杀戒的。

在美墨贸易协议中,最重要的是墨西哥的工人工资的问题,以及产地问题。其中工资问题是是相对关键。

如果美帝是有心达成一个谈判协议,那至少工人工资得跟墨西哥看齐,这样才有真协议的可能。

工人工资之所以处于核心重点位置,一定是因为将来要在“低端产业”上竞争。像共和党的代表产业,建设、油汽、建筑、普通制造等等。

美帝负责高科技,我国等负责相对低产业,这是民主党的口吻,小布什的共和党才会这样想。

知识技术偷盗的问题是另外一个大方向的。

这个事情最后只能是没法谈成收场,因为我们的体制决定了只能偷盗。或者次一点说,只有房地产下跌趋势,这个问题才能解决。

那现在到底在谈什么?谈给美国民主党看。这样不伦不类谈着,签些购买协议、百日计划之类的,民主党的施压就被转移了。

5135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2-24 08:08只要美国共和党准备在低端普通产业上搞竞争,美国必然会发动大通胀来达到相对降低美国生产成本的目的。

但是这个物价大通胀,是不是会转换到我们得物价顺势在高位继续大通胀就不一定了。

因为挡性也可以算是属于低端产业,我算来算去,挡只能大突然、短期内完成大降价,在低位、超低位走完这段通胀期,才能保证证券稳定和发展。

5136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2-24 11:27

再说“科技型房地产”:

本来想从 1947 年的变局开始说。因为 1947——1948 是“科技型房地产”的原型。

现在这样说。

说这个炒房派要真正保房地产,不但不该喊爱国应该喊民主。

因为民主后能保他们的资产。

喊爱国的结果会被清算。

从房子这个角度说,它会产生保守性。

我果会体现一种不正轨的保守性,王朝的自我维护。

科技的这个角度,它会产生打击王朝性。因为科技会伴随“消灭愚昧性”。

而王朝即是一种站在科技角度对立面的愚昧性。

内需房子与金融科技型房地产,是两码事。

前一个是王朝所需。后一个一定产生反王朝的思想。

有很多人,包括炒房的,懵懂无知,以为王朝就是房地产。

这个认识有错误。

王朝只对应内需房子,金融科技房地产它会反王朝。

这样具有矛盾的一个系统,如果在外部环境良好时,会统一。如果外部环境恶化,会对立。

比如,以前中苏友好时,大家你好我我。中苏出现问题,温格。

改革开放,你好我好。里根上台后,出现问题。

2014 年那一段,应该已经隐现矛盾爆发,因为我知道那一段文化有变局。

15 年美国加息,让二者重归于统一。这个统一性,在2018 年美国变局之下出现停滞。必然会在中美破裂之后,矛盾大爆发。

王朝并不一定就是必然贬义。

王朝的私我,就是从中国乃至东亚人的私我思想而来的。

我们个人能知道炒房的利害,这个王朝也是这样想的。

温格之前,那个场景也会让你认为矛完蛋了。

但是,茅一个翻身,打倒了一群。

请问,这里面到底是谁代表政府?

今天也类似。我不敢说会出现温格,但是它也得是另一种突变。

因为“金融科技型房地产”,在法则上不成立。所以,这个模式只要维持下去,从房子这一面,一定会类似“茅”路线的存在。因为房子属于内,科技本属于外。

二者本无法融合,只能相互转动。融合在一起,时间长了一定分化。

5138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2-25 08:41

原油没有到阶段性高度。只能延续谈判了。

美元的时间预估有错误,它与石油的上涨时间是前后位置不是同步。美元涨时,需要与加关税等配合。

5146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2-25 12:19

不是,有点是。

不是得原因是目前没法倒掉房子,时机不成熟。

但是,这个房子目前是“金融科技房地产”。

也就是说,支持房地产的几乎都是来自高端的科技派、民主派(特别是体制内民主派)。

现在,多一个人来买房(还不只是贷款买房),就对挡的证券多一份威胁。

既然房多现在划分到民主科技的范畴,那么就通过股市把“民主科技性”从假变真。支持股市的创业板中小板拉升。

当然,这不是纯粹的策略,因为双方力量互相渗透。反复性比较大。

5150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2-25 12:33

有真的科技民主派。南方出口企业有不少,凭个人创业的,想发挥思想的,等等。

5151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2-25 13:29

并不是贸易谈判就必然等于股市上涨。

2017 年百日计划是房地产大涨特涨。

现在一定是故意引导导致股市大涨。

5155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2-25 17:24

目前来说,拉股市还是可以的。

如果不想那么大,只把拉股市定位在转换路线的层次,就轻松多了。

当前可以说是第一阶段。

今天我看茅台股也是跟随一块拉涨了。说明,目前大概是一个双方力量的平衡阶段。

第二阶段应该是茅台等大股跌,但是中小创业板涨的阶段。

第一段,中美和谈,环境是比较好。第二段,可能面临关税战阶段,对于股市本身有较大打击。但是,可能还有机会。2018 年股市是大跌的。但是,那个是茅台等股的股市。

如果有意提升股市自身,大概也能大涨。

最后,大宗商品统一上涨时,就不好说了。因为这个时候,对于股市来说,环境是反向的。只有靠量化宽松推动才能上涨。

5162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2-25 17:28从政治意图上看,股市的作用应该主要在于吸引火力。

能够帮忙对抗房地产,维护证券,至少这一波任务算是完成了。

5163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2-26 16:07

茅台股,跌 2%。创业板能涨 0.69%。

这个意思是到了。

但是,明显太瘦,需要把这个意思拓宽。

明天继续看。

包括是不是有现实中的某些政策的变动。

5172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2-26 16:13

原油我不担心它的总体。

可能从某种技术角度,令人担忧。因为 42 那个位置是一个尖尖的底。按正常思维,在 42 那个位置多触触底不是更好吗。但是他却选择在 55 那里进行震荡。

猛一看这可能是要大跌。即使现在不跌,未来也不大好。

先不做结论,继续观察。

5173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2-26 18:22

变相温格,应该大概分两部分.

实业部分,大概是与 90 年代相似.

地方政府之所以不给力,是因为从"内需"到"科技型内需",是以体制内(也就是政府)的投资为本的经济发展.

将经济发展的突破口转移了,从政府投资转移到类似 08年以前那个时候,大概就可以了。

其实,这一部分不是核心.因为如果纯这样走.就是一条自取灭亡的道路.

文化的变革与复兴,是保护证券的核心.

5175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2-26 19:22

关于股市,再多说一点。

我对股市的设置并不是熟悉。

下午才知道,创业板是 300 开头的。

所谓的龙头股——东方通信,是“国企改革股”、600 开头的。今天大跌。

刚才东方财富上说,将要推出科创板,并且试行注册制。

很明显,这是创业板的完善版本。

明天创业板,应该还有戏。直到科创板开立,转移到科创板那里。

国酒茅台股跌 2%,龙头国企科技股——东方通信大跌8%,这不是股市的坏现象,是向好处发展。

5177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2-27 09:19

梭虎哥从文化角度说,不适合搞股市,这个太大了。

下一层次就是“社会制度”的匹配问题了。

股市基本属性属自由、资本主义。

像台湾的股市,还是比较稳定的。通常容易处于高位。

大陆的股市,只有 90 年代那个时候才能称为牛市。因为那是伴随着一个完整的经济周期来的。扯看涨的不猛,这是牛市。

查了一下,中小板 200 年设立,新三板 06 年,创业板12 年,然后就是今年的科创板。

社会制度+趋势组合,就形成了股市的路线。

我看重的是每一词设立一个板块的思想意涵。

从 90 年代以来,没有一次会想今天这一次内涵沉重。

因为这一次是救命的性质。作用在意识形态斗争方面。

当然,本次也不会是长期的。可能在走势上类似 2014那一段。

但是,本次要非常小心上证 50 了,包括那些国企股。

5182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2-27 09:21

梭虎哥从文化角度说,不适合搞股市,这个太大了。

下一层次就是“社会制度”的匹配问题了。

股市基本属性属自由、资本主义。

像台湾的股市,还是比较稳定的。通常容易处于高位。

大陆的股市,只有 90 年代那个时候才能称为牛市。因为那是伴随着一个完整的经济周期来的。别看涨的不猛,但这是牛市。

查了一下,中小板 204 年设立,新三板 06 年,创业板12 年,然后就是今年的科创板。

社会制度+趋势组合,就形成了股市的路线。

我看重的是每一次设立一个板块的思想意涵。

从 90 年代以来,没有一次会像今天这一次内涵沉重。

因为这一次是救命的性质。作用在意识形态斗争方面。

当然,本次也不会是长期的。可能在走势上类似 2014那一段。

但是,本次要非常小心上证 50 了,包括那些国企股。

5183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2-27 12:44

对于骂人的房多,基本上采取不理睬得策略。

我们只打击他们崇拜的文化对象。

5187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2-27 12:50

房子本属于内需,它可以说即是消费端。

房地产开发出现消费不振,是因为房地产过度开发,负债过重导致。

就相当于,本来就是消费,消费太很了,然后欠债式消费消费不动了。

到了这一步,就是在消费上想办法了。而是应该回对面那一面。反消费的一面。

5188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2-27 12:52

经济在于运转和循环的流畅。就像休息与工作。

并不在于消费。

就像不能一直享受一样。也不能把一直享受定义为生活的全部。

5189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2-27 13:02

再说科创板:

现在推出这个,事实上明显在与整个大趋势对立主要是美股整体趋势不再。

内部情况也不好。茅台等股处于高位。

2014 年,至少茅台等处于一个下跌后的低点。

在内外全部不利的条件下,推出科创板。意义就显的不同。

对于房地产的打压会持续的接踵而来。

其他,我看不到任何能持续推动它的动力。

5190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2-27 16:57

现在看,平衡力量同时前进,已经走到尽头了。

先前估计错误,不是同步前行没开始,而是已经同时前进到一个阶段了。

盘面想用大股突破,结果打压小股。

大股受结构性压制,没有办法形成突破。强制突破,结果一块完蛋。

要进去下一阶段,可能非得打击房地产不可了。

要不然这股市大顶,就是这个 3000 了。

5200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2-27 16:59

大股打压小股突破,意思就是 16——17 年的行情。

这已经被结构性的“房地产横盘策略”限制住了。

也就是没有办法在“大股打压小股”的前提下进行突破。

5201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2-27 23:23东亚地区在 90 经济危机后,还是靠搞出口。只不过搞的是相对精细一层的出口。

真正的像美国,它能在 90 年代发明出网络,08 危机后有 ai 智能。

美国才是正常的经济循环运转。即使 08 那么大的危机,它也没有在奥巴马时代变成日本或者台湾的样子。

台湾民进党现在没有美国民主党的支持,经济一直搞不起来。

日本好一些,有点小科技,但是还是差比较大的档次。

你看,东亚国家在所谓的“工作期”,基本还是耗在“出口”上。

日本发达国家尚且如此,指望大路在房地产时代有实业“异军突起”,搞的像美国一样热闹非凡,那是不可能的。

东亚国家,说到底是文化有问题。

文化不起来,所谓创新最多不过日本,一般都是根据出口需要宣传技术。

只有文化变革与复兴加破产法的推动,以及社会保障制度的同时推出,才能在层次上跨越这个陷阱。

5209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2-27 23:29

创造力终究是一个认识力的问题。

错误的文化解决创造问题,会认为是一个纯粹自由与否的问题。

正确的文化解决创造问题,会认为是一个换算与发挥运用的问题。

5210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2-28 19:05

{SIMAGE}http%3A%2F%2Fimg3.laibafile.cn%2Fp%2Fm%2F306067982.jpg{EIMAGE}

{SIMAGE}http%3A%2F%2Fimg3.laibafile.cn%2Fp%2Fm%2F306068007.png{EIMAGE}当前局势,让我想到了一部电视剧<大秦帝国之崛起>

德国的哪一位将军说啊:胜利不是因为我们聪明,是因为敌人愚蠢导致的。

西秦崛起有两大对手,一个是齐国,一个是赵国。

虽然说西秦打败最强悍武力对手-----赵国,是最艰苦的。但是西秦崛起的转折点,却是从“打掉齐国”开始的。

论打,秦恐怕还打不掉齐国。

齐国人跟赵国不一样,齐国人是“果敢加智慧”于一体。

从外面打是打不败的。

齐国的衰败是自己自找的。

首先是,君臣被离间。君臣被离间的原因,是齐国的贪婪膨胀因素被释放了。君王行为被正义大臣不齿。君臣就离间了。

君臣离间之后,齐国进一步放大贪婪,去进攻宋国。

这样,齐国就被秦国抓住机会,带领六国把齐国毁坏了。

当今世界局势,到了这一步。

从潜在因素上说,已经把老特推到了西秦那个位置。

看似危险和无法突破的各种局面,都会因为外围世界一个个范错,被老特抓住弱点。进而推动老特前进。

我们若孤立的看美国内政,老特从某方面说“岌岌可危”。

他面临的压力非常大。

放到 20 年前,根本不可能赢。

但是,我们只管看下去。

他化解各种压力的方法和转折,都是因为其他国家一个一个的不断范错造成的。

只不过,今天老特只有一面对手,就是来自民主党和部分共和党。

他要化解民主党和部分共和党不断造就的压力,就是利用了世界其他国家不断的范错误,这样来转移压力。

5217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2-28 19:13

汉尼拔·巴卡(拉丁语:Hannibal Barca;公元前 247年—前 183 年),北非古国迦太基统帅、行政官,出生在巴卡家族。其生长的时代正逢罗马共和国势力的崛起。少年时向父亲立下誓言终身与罗马为敌。第二次布匿战争期间,他奇迹般地率领军队从西班牙翻越比利牛斯山和阿尔卑斯山进入意大利北部,并多次以少胜多重创罗马军队。他自小接受严格和艰苦的军事锻炼,在军事及外交活动上有卓越表现,现今仍是许多军事学家所研究的重要军事战略家之一,被誉为战略之父。

{SIMAGE}http%3A%2F%2Fimg3.laibafile.cn%2Fp%2Fm%2F306069170.jpg{EIMAGE}

5218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3-01 09:40

很感慨啊。

没有作大死的“科技型房地产”横行霸道,导致挡果内部紊乱自爆。

咱们老白姓哪会有翻身的一天?

5226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3-02 12:45茅台股如天马行空猛飞,创业科技类的,必然是外表光鲜。

5240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3-02 13:10

原油昨天大幅度受阻下跌。

初步判断,是因为突发事情(相对突发,比如 18 年 8月土耳其事件)。美元突然走强。美股科技股,有突然上拔的意思。

是不是类似 18 年土耳其贬值的类似事情发生。

从外来观察者的角度看,原油真不该在 42 位置突然拉升。也不该在 55 位置挺住不下来。老特的“国家紧急状态”是不是过于急躁。

可能是因为当前美国的国情是暗流涌动的状态导致的。

老特有可能面临被弹劾的风险。

5241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3-02 16:28

比较难啊。

中国文化出来的病,就是容易产生剥削压榨文化心理。

西式文化出来的病,就是容易产生“共产主义”文化(比如当前西方白左)心理。

中国文化制度里,设一个“天子”不是没道理的。

这个天子有两派人马,一文一武(文有民主派的意思武有保守派的意思)。表示一名一实。

现在文化没落了,正宗的怎么模仿也模仿不来了。

5244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3-02 16:35

为什么中国文化它不走“社会主义”那条路?

因为这个文化,以“道”做基础。

讲的就是一个方法论。

没有共产主义,就给出一个“方向、道路”的思想来维持。

这个东西学不正宗,就把“压榨文化思想”当做道路、方向了。

正宗的不是,这个方法论具备平等性。

因为这个平等性,所以能够列国三千,进行分封。

西方文化其实才是真正的大一统文化。

比如《理想国》,就表示过这个大一统(共产主义)的思想所在。

中国文化一大一统,是社会思想过于病态,希望从表面层次去维稳,才会导致的。调和好了,没人愿意在中国文化框架下大一统。

5245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3-02 16:47

分封制与联邦制的区别:

分封制不同于联邦制。

首先是因为不同文化产生的社会制度。它们不能替代。

分封制下的诸侯国,军事、财政、人事、事务、外交等是独立的。比如说,联邦制下有“叛国罪”。分封制不存在。

并不是分封制有优势。

而是分封制的文化基础,具备两面。所以,独立小国能够成立。

西式文化因为机器生产,就需要联合统一,这样它这个机器造的比较高档。

机器造的高档,则是反映“上帝”的势力大。

5246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3-04 07:55

昨天看到一篇翻译特朗普怼货币政策的文章,觉得有必要再说明一下美中货币政策的不同。

1、

美中货币政策的作用方向,完全相反。

比如,货币宽松,我们听到货币宽松就会认为“房子涨”类似的物价通胀想法。但是美国的货币政策效果,与我们正好一反。

美国的货币宽松,作用会有“打击房子”的效果。美国的货币宽松,多半指利益美元、科技的趋势。

并且经过我一直的查证,几乎除中国外,所有正常国家的货币政策都跟美国对齐。也就是:货币宽松的效应与我们相反。

2、这样下来,像美国等正常国家的人,就会出现两个相反角度描述这各货币效应。

比如,特朗普昨天说“紧缩”,是根据自身的感受而说。

但是美国货币政策却是“宽松”。

5251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3-04 12:49

关于股市的说明:

只推荐过一次股票,就是去年开帖那时候。

因为看见美元涨了,就认为股票应该有个机遇了。

实际上,这个美元上涨时伴随着贸易战同步的。所以,那个股票不能涨,而是大跌。

还有一个依据国际形势而做的分析,这个经济战的战局会把大果引导到股市那个方向去于美帝形成对手盘。

从我自身来说,我不相信中国人自己发展股市。

也就是,我不相信中国人自己搞科技。

我只选择是否有美帝支撑的股市、科技。

目前这一段呢。

只看戏,只看大果内部斗争的大戏。不参与,多高多猛我都不参与。因为美帝没有股市大环境。

依靠美帝存判①百次,没有依靠大国错判一次伤害深。

我还是根据美帝的当前属性选择金油的长期趋势。

5255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3-04 12:51

大国的科技不会崛起。

独立的市这条路,独立的科技这条路。

就是它将来的分裂之路。

当然,这分裂之前,是会有那么类似民国时期的小阳春吧。

5256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3-04 13:59

我说的不是 08——18 这一段。

是关于股市、科技的未来这一大段。

首先呢

可能有不少人能够看出来,美股历史性大顶。

美股历史性大顶,并不是股市那么简单啊。表示美国的美元、科技、民主大环境,都要向下。

于是,有人从这个角度,提出中国代替美国引领“股市、科技”。引领全球化引领 21 世纪现代文明。

这的一上、一下,就相当于两者在大格局、大趋势下,形成了一个对手盘。(这个对手盘面的级别,会决定主导文明的内涵)所谓“小阳春”,表示中国的这个导向应该会产生一个技术性的“股市、科技”的小阳春。

但是,最后结果是会分裂。是在与美帝的趋势对抗中,落败、分裂。

5257 楼

作者:财富中国 Z 日期:2019-03-04 17:15

日本人花了大量的“货币宽松”去推动科技发展,科技也没有发展多少。何况东亚其他国家,特别是中国大路。

因为科技背后是一种文化思想。

我们的“人文化思想”是科技思想的最大障碍。

当然,并不是人文化低劣。

是因为,要跨过思想思维模式的障碍,太难了。不是某人意识到就行了,社会力量不推动,就会被阻挡。

所谓“人”文化,特性优点是通过人的变动谋取出路。

西方文化不是人文化,不是通过人的变动谋取出路,而是通过对于“人、事、物”的解构(不是分解啊,至少不只是分解)。

从“人、事、物”自身谋取出路。

如果说,中国文化特点是人的变通,西式文化则是“人所面对的事物人的变通”。

科技到了“5g、互联、通信”为标地的时代,是科技没落的表现。

爱因斯坦那个时代,是第二次科技时代,也是文艺复兴以来的最后时代。现在是那股风的余温。

点赞(0) 打赏

评论列表 共有 0 条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小程序

微信扫一扫体验

立即
投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发表
评论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