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帮助。” 但是事实是,楼猪在过去的十几年都没提供什么帮助,现在突然提供帮助了。这实际上是一种挑衅。在“完美犯罪”的成功实现中,楼猪达到了自我价值实现的高峰体验。

一般来说,对于犯罪行为的分析,所提出的“可能”必然是多样化的,因此才需要“排查”。但是从楼猪的陈述中,完全没有“可能性多样化”的倾向,有一种高度的自信。

楼猪非常着重于对于音乐爱好者的分析,并且指出“听这类音乐(摇滚乐或重金属甚至极端音乐)的人,恰恰多是那种比较内向,不爱说话,外表也很普通很低调的。”这么详细的解说,多半是因为他自己爱好吧。

黑弥撒是一种在弥撒后献祭动物以鼓励魔鬼的活动,多有撒旦崇拜。这与楼猪在之前音乐分析中的“死亡”、“哥特”相契合。

结论:

楼猪是凶手;

结论 1 纯属虚构,如有雷同,也很自然;

心理分析是一个相当复杂的过程,在信息严重不充分的情况下,其实没什么好分析的,基本都是扯淡;

我咋这么无聊?

。。。。。。

这下爽了,“很多的”比“黑弥撒”更像凶手。。。。。。

作者:小光头我小光头我 日期:2010-02-18 10:29

(2)“WCAT666”出现了,他说:“为什么要切成 1000 多片?为什么要把内脏和衣服叠得整整齐齐?很多人问过这个问题。只能说你们想得太复杂了。

很简单,因为享受啊,享受的就是这个过程。正如读最喜欢的小说,舍得一口气读完吗?正如吃最爱吃的雪菜肉丝面,舍得一口气吃饭吗?整个过程,那气味,带着一丝丝血腥,一丝丝凉风,有点点腥,还有点点甜。那灯光,因为前两天日光灯坏了一根还没有修好,只剩了一根,那一根用的时间也很久了,灯丝总是暗暗的。另外一根或许是接触不好,忽明忽暗的,总发出丝丝声,让每个手势都被放大了。虽然带来的阴影不那么方便操作,但是却增加了另一种快感。潮潮湿湿的地方,没有看时间,很久都没有戴表的习惯了。但是室外宁静和黑暗,偶尔晃过的人影,正是有点点的兴奋。

一片片地切,没有戴手套,这样才最真实地感觉到整个过程。每一刀的力度,斜度都需要和肉质的状况紧密配合。

因此永远没有最完美的那一刀。每一刀都差一点,因为每块肉,即使是同一个部位,也都因为组织结构,血液浓度,骨脉走势而不同。所以每一刀也不同,不能让血水喷出,不能让沫留在刀上,不能破坏了整体的经脉结构,否则,就再也不完美。每一刀下去,都有一些遗憾,因此总想在下一刀弥补。也不知过了多久,切了多久,只是越来越找到那种感觉,运力,手腕。不可抑制。眼睛已经不用再看,只是大脑里还在不断对比那浮现过若干次的情景。那个晚上的情景,一直紧紧抓住了这颗心。多少次梦中比较,分析,寻找最合适的位置与力度,寻找那种感觉。直到今时今日才是最清晰而深刻的感觉,一切都恰到好处。

几个月前遇到她,当时却并没有在心中有清晰的考虑及计划,只是潜在的。或许不需要去考虑,但潜意识里,已经知道怎么去做。所有的一切,引导的只是冥冥之中的安排,如此完美,只能跟随。。。。。”

。。。。。。

如果说,“很多的”强于逻辑和分析的话,那么 666 则带着一种激情澎湃的快感和一种身临其境的细致。——与其说他在回答问题,不如说他在回忆往昔。。。

而且 666 的很多段落都像咏叹调一样华丽流畅,就像一个心理变态的凶手在回顾和欣赏自己若干年前的杰作,那种对自己的赞美之情溢于言表。。。

——这显然更符合我们对凶手的想象:一个敢把尸体切成1000 多片、把人头煮熟的心理变态狂,一定就是 666 这样,并不把杀人分尸当犯罪和恐怖,而是当成一种颇具审美感的享受的!

于是,666 又比“很多的”更像凶手。。。

作者:小光头我小光头我 日期:2010-02-18 11:52

(3)黑弥撒、很多的和 666 之间是什么关系?作为那个帖子中最像凶手的 3 个 ID,他们之间还有更多隐秘的联系:比如说这三人的行文都很相似,没有错别字没有谐音词没有表情符号也没有用错哪怕一个微不足道的标点符号。。。

这种好习惯,在考试作文中,就算内容和思想不过尔尔,也会得个不错的分数的。。。

再比如 666,这个词在圣经启示录中暗指迫害基督教徒的罗马暴君尼禄,而后扩大泛指恶魔、撒旦和反基督教者。它与黑弥撒有着很大的联系,属于同一种调调。

再比如“很多的”,他过去的博客中也涉及一些跟尸体和枪械有关的内容,而且是相当专业的内容,比如他曾经长篇介绍了“尸体腐败的过程和表现”等。。。

再比如“很多的”以前的博客文章中,有这么一段话:“初夏的南京,天亮得很早。老张从小巷子里晃出来,按习惯坐到“瑞阳街”路边一个早点摊子上,要了一碗雪菜肉丝面。” (妈呀,“很多的”也是南京人?!黑弥撒也是南京人?!)而 666 的回复中也说到:“正如读最喜欢的小说,舍得一口气读完吗?正如吃最爱吃的雪菜肉丝面,舍得一口气吃完吗?”——我靠,真是奇了怪了,世间美食千千万,可这两人一提吃都想到了“雪菜肉丝面”这么不起眼的家常小吃?!

。。。。。。

这时候,本剧掀起了最高潮!我们仿佛看见一个曾经的杀人分尸凶手,曾经做过一件惊天大案,可惜没有被绳之以法,他潜伏了 12 年,实在是按捺不住了,太想炫耀了,到杂谈上来发了个帖子重提旧事,然后变换马甲上来顶贴。

他自己分析自己、自己推理自己、自己回顾自己、自己赞美自己。。。

他就像要告诉我们:大家看看我是有得多高明,我是多具有反侦察能力!你们拿我何奈?!你们 JC 都是傻 B 啊。。。

当时我是有多爽,我是有多 high,这种极致快感你们这些凡夫俗子如何能理解。。。

这么多年了,我憋疯了,我决定出来玩个大的,我跟你们比智商,跟你们比逻辑,跟你们比审美,跟你们比胆量。。。

我就喜欢这种步步险境、斗智斗勇的乐趣,我就喜欢这种一人挑衅全人类、一人对抗全人类的大战役。。。我就是这么高调,哇哈哈哈。。。(这调调怎么跟吴班长有点像?看来网上的猛人都是一种豪迈方式。。。)你们以为我怕 JC?!我怕被破案?!——NO,死亡是我至高无上的信仰,施与死亡是我责无旁贷的使命,把人切成片片是我朝圣的神圣仪式。。。

我们仿佛看见凶手对着电脑狞笑。。。

此时此刻,一个智商极高、思维严谨、语言审慎而华丽、情绪激荡而又极力克制、既狂热又阴暗、既神秘又高调、既深陷又超然、既虔诚又叛逆、既自负又绝望。。。的心理变态、精神分裂的。。。杀人碎尸狂魔形象跃然于显示屏之上。。。

。。。。。。

额滴神呐,这 TM 不是汉尼拔吗?!原来 08 年的杂谈年度大戏是《沉默的羔羊》啊!!!作者:小光头我小光头我 日期:2010-02-18 13:48 下面本光头

谈谈我的主观看法:

(1)关于黑弥撒的马甲争议:

坦率的说,我个人并不认为“很多的”和 666 是黑弥撒马甲。

(a)首先,黑弥撒的文章,惭愧,本光头并不觉得高明,甚至不觉得合理。

就推理本身来说,黑弥撒并不成功,离“严密”远得很。正如“很多的”所指出的,黑弥撒作为推理者,却不“排查”,“高度自信”。。。。

也就是说,他主观,他相当主观,他比我主观。。。

比如黑弥撒刚开始推理时,当头就说:“试想,一个只有初中或高中文化程度的大老粗,凭借什么能吸引一个在校女大学生的注意?”——这是黑弥撒先入为主的设定,他首先设定了一个基础,就是被害女生必定和凶手相识,而且互相“吸引”。

——请问这种设定有什么依据吗?

他后来自己解释:“是在街上偶遇被害人并将其强行带回住所再实施作案?不可能,因为这种情况,嫌疑人与被害人之间并不熟悉,被害人必然会激烈反抗,即便是成功将其带回住所,杀人后再分尸,也没有必要将尸体切成一千多片,甚至连内脏和衣物都整齐地叠放好,或者说,没有一种原因会导致嫌疑人这样做,所以,偶遇的说法基本可以排除。既然不是偶遇,那么嫌疑人与被害人之间应当是熟悉的,至少是认识的。”。。。

但是,据我所知,杀人分尸案中,固然有熟人作案、发泄私恨的可能,但是陌生人作案也不在少数。陌生人杀人后分尸的目的往往在于三个:第一是方便转移尸体。你想想,是拎着几包肉出去扔掉方便?还是拖着个尸体大小的包裹出去扔方便?第二是毁尸灭迹。把一个人体切成 1000 多片以后,尸体上本来遗留的很多痕迹也就不存在了;而把人头煮过以后,加速了人头的腐烂,也就不容易辨认被害人身份。这些举动都是为了增加破案的难度。

以上这两个目的对于分尸者是很重要的,根本就不像黑弥撒说的,“假如嫌疑人和被害人之间不熟悉”,“就没必要” 分尸,“没有一种原因会导致嫌疑人这样做”。。。

我就看过一个已经侦破了的案子:

一个凶手连续作案、谋财害命,都是对陌生人下手。

他每次都把受害人肢解成东一包西一包地拿出去扔掉,甚至有一次还拿个塑料袋拎着个脑袋就出去扔了,还坐火车坐公交车步行路过无数人群密集区。。。旁边人谁注意他了?!——大家都以为他拎着个柚子。。。

后来是他自己在火车上把人头扔出去以后,被一只狗咬破塑料袋把人头翻出来,后来被人看到才报案的。

而他被抓住的关键在于公安局一个一个去排查那几天火车站的监控视频,直到把他这个“拎着柚子”的人找出来,照着身高长相衣着等等信息去寻找,最后才破案的。

第三是为了某种仪式感的暗示。

比如有的极端宗教主义者,就喜欢用这种带着强烈的“毁灭肉体、升华灵魂”暗示的杀人方式,作为某种类似于祭祀的活动。 ——而他们经常会对着陌生人下手,并不需要其他理由,因为大家都是“神的子民”,挑着谁算谁,被他挑着的你应该感到荣幸。。。

但是这第三种人有个特点,就是他停不住!

他绝不会 12 年只祭祀一次的,他必定会重复作案的,——他的神需要他不断的朝拜,他自己更需要不断地表达他虔诚的信仰!其实这种类型的案子反而破案率更高,第一因为影响太恶劣,属于大案特案,上上下下都有压力,公安局要是侦破不了的话连局长大位都危险;第二是凶手越是重复作案,他留下的线索就越多,他就更容易暴露。

所以这种用一种方式连续杀人的案子通常都破了,不然我们哪儿来那么多有结局的犯罪心理学探索小说和电影看?!而这个案子里的凶手这么多年来也就这一次,没听说南京隔三岔五有人被分尸啊!——这凶手要是宗教狂徒岂不是要被憋死?!——所以第三种可能好像比较远。。。

但是不管怎么说,陌生人作案的可能性是很难像黑弥撒那样用一句话来排除的!

作者:小光头我小光头我 日期:2010-02-18 13:54作者:宝玉是个大坏蛋 回复日期:2010-02-1813:36:33记号………… 我觉得碎尸案不是那么恐怖,也许天涯历

练的多了刚才还去找了片柚子过来边吃边看

————————————————————

我发誓,我真的是先更新完才看见你要吃柚子的回复的。。。。。。

作者:小光头我小光头我 日期:2010-02-18 14:47其实,推理,并不是黑弥撒的长项;他的长项是构思。

他在一个站不住脚的推理以后,随后的大部分篇幅都是在构思。

他构思了一个两人熟识、并且具有“相同的爱好”、还“也许他们相爱了,甚至发生了性关系”的前提,然后开始讲述这个虚构的故事。

当然,这个故事还是不错的,符合我们这些经常看《SCI》和《犯罪心理调查》这类型美剧的观众的一贯思路。

一男一女,因为共同的小众爱好(极端音乐)和共同的心理轨迹(童年阴影)而相识相知相爱,其中这个男人比那个女人更加狂热、更加阴暗、更加极端,他用他自己的方式完成他独一无二的爱情、实现他彻彻底底的占有。甚至可以说,他把对自己的“毁灭肉体、升华灵魂”的精神需求投射到了他的爱人身上,把她当成另一个自己送进了自己的精神天堂。。。。。。

这是早期犯罪心理探索类小说最经典的桥段,无论是《沉默的羔羊》还是《七宗罪》中都带着这种影子:

童年阴影、宗教狂热、精神分裂、多重人格。。。最终形成一个骇人听闻而、匪夷所思又饱含深意的凶杀案件。

我承认,黑弥撒讲了个不错的故事(尽管对于经常看犯罪心理探索类小说的读者来说,也许情节还是有些程式化),但这个故事只是这个案子的一万个可能中的某一个——只不过是比较引人入胜的那个。

对于故事来说,它是个好故事;但是对于推理分析来说,它是个失败的推理,因为在万般可能中,黑弥撒莫名其妙地力顶其中某一个。。。并且没有原因。

刑侦机关是不可能以这种先入为主的思路来侦破案子的。。。

而 666 的风格跟黑弥撒有些类似,都是受这类小说影响很大的表现。

666 那篇吓死人的回复,借鉴了《沉默的羔羊》中“野牛比尔”缝制人皮外套的描写,——感兴趣的话你可以去看看小说,里面对“野牛比尔”带着享受和快感怎么杀人、怎么剥皮、怎么裁剪、怎么缝制。。。怎么静静地凝视那些美妙的人皮、怎么沉浸在那种海皮里无法自拔,都有不小篇幅的描述,说实话跟 666 的风格如出一辙。

所以,当年我在看帖子时,就觉得黑弥撒和 666 都只不过是犯罪小说和电影的爱好者。他们放大了这种思路,强调了这一种可能,套到南大女生分尸案中发挥想象力。。。当然,构思得不错!

作者:小光头我小光头我 日期:2010-02-18 14:49其实,推理,并不是黑弥撒的长项;他的长项是构思。

他在一个站不住脚的推理以后,随后的大部分篇幅都是在构思。

他构思了一个两人熟识、并且具有“相同的爱好”、还“也许他们相爱了,甚至发生了性关系”的前提,然后开始讲述这个虚构的故事。

当然,这个故事还是不错的,符合我们这些经常看《SCI》和《犯罪心理调查》这类型美剧的观众的一贯思路。

一男一女,因为共同的小众爱好(极端音乐)和共同的心理轨迹(童年阴影)而相识相知相爱,其中这个男人比那个女人更加狂热、更加阴暗、更加极端,他用他自己的方式完成他独一无二的爱情、实现他彻彻底底的占有。甚至可以说,他把对自己的“毁灭肉体、升华灵魂”的精神需求投射到了他的爱人身上,把她当成另一个自己送进了自己的精神天堂。。。。。。

这是早期犯罪心理探索类小说最经典的桥段,无论是《沉默的羔羊》还是《七宗罪》中都带着这种影子:

童年阴影、宗教狂热、精神分裂、多重人格。。。最终形成一个骇人听闻而、匪夷所思又饱含深意的凶杀案件。我承认,黑弥撒讲了个不错的故事(尽管对于经常看犯罪心理探索类小说的读者来说,也许情节还是有些程式化),但这个故事只是这个案子的一万个可能中的某一个——只不过是比较引人入胜的那个。

对于故事来说,它是个好故事;但是对于推理分析来说,它是个失败的推理,因为在万般可能中,黑弥撒莫名其妙地力顶其中某一个。。。并且没有原因。

刑侦机关是不可能以这种先入为主的思路来侦破案子的。。。

而 666 的风格跟黑弥撒有些类似,都是受这类小说影响很大的表现。

666 那篇吓死人的回复,借鉴了《沉默的羔羊》中“野牛比尔”缝制人皮外套的描写,——感兴趣的话你可以去看看小说,里面对“野牛比尔”带着享受和快感怎么杀人、怎么剥皮、怎么裁剪、怎么缝制。。。怎么静静地凝视那些美妙的人皮、怎么沉浸在那种海皮里无法自拔,都有不小篇幅的描述,说实话跟 666 的风格如出一辙。

所以,当年我在看帖子时,就觉得黑弥撒和 666 都只不过是犯罪小说和电影的爱好者。他们放大了这种思路,强调了这一种可能,套到南大女生分尸案中发挥想象力。。。当然,构思得不错!

作者:小光头我小光头我 日期:2010-02-18 15:23 又当然,我知道,大部分怀疑黑弥撒的 TYers 们都基于一个理由:黑弥撒凭什么这么主观?!他为什么这么主观?!他为什么在 10000 个可能中莫名其妙地选择了这一个还写得丝丝入扣?!——可见是他经历过的!至少也是知情的!唉,这种思路。。。也不是没有道理,但是问题在于,如果这种思路是万能的话,那你让天下写侦破小说的作家们情何以堪?!

事实上这种事情已经发生过一次了!98 年的时候《收获》上曾经发过一篇小说,叫《纪念物》,是一个姓王的作家写的。

这篇小说就是以南大女生分尸案为蓝本,写了一个高智商的犯罪者,把一个对他有崇拜和爱慕之情的女大学生杀了还碎尸。

小说里对凶手的心理活动、犯罪过程、怎么杀人怎么分尸怎么拿出去扔了。。。写得身临其境、栩栩如生。。。

再加上这位王作家也是南京人,曾经在南大办得什么作家班里上过课,也就是有认识受害女生的可能。。。一时引起轩然大波!

98 年的时候还没那么多美剧看,这种类型的小说更是少见。读者看到这种东西简直魂飞魄散,坚信这作家十有八九是凶手,跟南大的受害女学生有一腿,心理变态,就算不是凶手也是知情者。。。当时还有热心的读者把这篇小说影印下来寄到南京市公安局,希望可以提供一些线索。。。

后来公安局调查了一番又出来辟谣,说这些都是大家想多了,人家作家只是写得好而已。。。

王作家犹如窦娥一般,冤都冤死了,专门在报纸上说这个事情——虽然旨在还自己个清白,但是对自己的写作实力不由得暗爽到内伤。。。

没想到,10 年之后,历史又这样重演了。。。。。。

再说现在公安机关已经关注黑弥撒这个人了,真人都找到了,专访做了无数,调查想必也落实了。——这位仁兄还真没撒谎,人08年发帖时26岁,12年前14岁。。。

作者:小光头我小光头我 日期:2010-02-18 16:05当然后来又出现种种猜测,有人说破案了,但是凶手有背景,是南京某高干子弟,所以上头压下来了。。。

对此我表示无语。。。不是讽刺,是真的无语。。。

我回顾一下类似的朱令事件,若干年来,我从来没看见SW 敢出来发个帖子讲讲她是怎么投毒的、怎么撒谎的、怎么上下活动的、怎么爽的要死的。。。我只看见她不断组织人手在网上和媒体发布一些混淆视听、希望开脱罪行。。。而且还想逃往国外彻底消停,只不过她嫌疑尚未洗清,出不去(可见还是有力量在制约她的)。。

——以 SW 的背景,尚且如此,我不知道这位南京高干子弟到底是多大能量,敢于这么高调?!并且,说句不好听的话,SW 的事情是网友自己个儿推理出来的吗?

——也不是吧,还是知情人上来爆料吧!而且知情人爆料爆得也够详细:嫌疑人是谁,为什么是她,疑点在哪里,这么多年来嫌疑人在过着什么日子,连信件来往都爆出来了。。。清清楚楚、全面详尽,有一点像是编造的样子吗?!——无非是我们现在拿她没有办法而已。

相比较起来,爆料这个南大女生分尸案的凶手是某高干子弟的“知情人”就比较含糊其辞了,是谁也不说,疑点也不说,阻力也不说,什么都不说。。。。。。

一个这么大的案子,假如都已经公开化到连某不参加办案的检察官的儿子的朋友都知道了,都到网上来说了,其他人居然全部蒙在鼓里、或者全部都三缄其口,就没有一个像朱令的朋友那样的知情人上来说点令人信服的消息?!

平心而论,朱令的冤案令人信服是因为什么?

是因为它是冤案吗?——不是吧!主要还是因为爆料人提供的信息太全面太确凿,才令人信服!

——信服它的人,固然是报以了同情和愤慨;——但是我们实事求是的说:到底是先同情愤慨才信服?还是先信服才同情愤慨?所以,骚瑞,我对所谓的高干子弟猜想至今并不支持。 ——倒不是因为我对我国法制的健全和清白有什么信心,也不是因为我对社会弱势群体冷酷无情,而是因为迄今为止,所谓爆料人提供的那点信息实在是无法打动我!就这么简单。

假如有冤案,我希望它沉冤得雪;假如找到了凶手,我希望他被绳之以法;我对这个世界上一切邪恶虚伪的特权势力恨之入骨;如果需要我做什么,我一定不会推辞半分!——但是,如果你要让我相信你的话,请你拿出让我相信的理由,不然我将继续保持我主观的独立人格。。。。。。

作者:小光头我小光头我 日期:2010-02-18 16:59 作者:

落日御海 回复日期:2010-02-18 16:25:21

作者:小光头我小光头我 回复日期:2010-02-1816:05:25

————————————————————————光看这楼的帖子,我以为群众的疑点是集中在,为什么这案子到现在都还没破的份上吧?你拿朱令案和这案子做类比,我觉得不是很贴切,因为朱令的身份就很容易吸引社会舆论,即便同样受到迫害,但得到的关注和支持完全可能不成比例,这类事情很常见,参见 70 码的公众效应。

朱令的朋友以及支持者善于挖掘舆论资源,所以 sw才不得不疲于反舆论,而南京碎尸案,虽然至今未破,但是呐喊的声音,在黑弥撒之前,听到的人多么?黑弥撒的帖子里也说了,那个女生,没有什么朋友,那么她的长辈,是否擅于此道呢?而那个年代,大家是否有这样的曝光意识和舆论意识呢?如果没有,那么真要打压,其实并不困难。

说句不客气的,比朱令更为凄惨的受害者并不是没有,而凶手也的确做到了逍遥法外,但是有哪个受到过朱令这般的舆论关注?当然了,你可以认为南京案的高干说证据不足所以无法令人信服,但是我觉得你拿朱令来做类比说明南京案就不是高干案了,那我觉得不够恰当。

其实遇到一些不好解释的事情,为什么群众就爱往高干啊黑幕上面的靠,为什么一抛高干说就会让不少群众纷纷认为这就可能是真相,这里面的原因,其实大家都清楚。

所以高干说的人,估计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破案为止吧。

————————————————————————

好吧。。。

案子没破有什么奇怪的?中国刑事案件的侦破率是 30%。。。。。。如果其他 70%的案子都爆到天涯上来的话,那TYers 要被忙死。。。

您对我的意思有误解,我的意思,并不是说“高干子弟说”是假的,我只是说说我为什么到现在为止选择不支持。——说实话,我希望它能够让我信服,这样我就不用表现得想现在这样冷漠了。

朱令的身份为什么比南大女生更“容易吸引社会舆论”?清华比南大高级?还是有什么别的理由?我提到朱令事件来对比,只是说明一下为什么我相信朱令事件却不相信“高干子弟说”。

黑弥撒说的刁爱青的细节,例如你说的“那个女生,没有什么朋友”,这是黑弥撒虚构出来的,并不是事实。

——事实上刁爱青在她的朋友吴晓洁曾经说过刁爱青是个很正常很普通的女孩子,她还开玩笑叫自己“刁爱卿”。而刁文清的其他同学也说过她的同学关系不错。黑弥撒所说的一些诸如“极端音乐”“童年阴影”之类的细节,都是他个人的。。。艺术构思。

我觉得黑弥撒根本不是一个爆料者,他只是一个在这个案件上发表个人灵感的。。。创作者。

是的,这个世界上有很多黑幕,我也不敢肯定这个案子没有黑幕,但是我觉得也不会世界上凡是没有落实的事情都是因为黑幕。这个案子到底有没有黑幕,我希望时间来证实。

我并不觉得所有爆料都可信——无论这种爆料是站在特权立场还是站在群众立场,它都有可能是假的。抱歉,我跟人争论的时候通常态度比较生硬,但这不是因为我不爽,而是因为。。。因为我着迷于观点本身,忘了顾及气氛。所以,如果语气上有什么不好的,请理解万岁!作者:小光头我小光头我 日期:2010-02-18 18:36

(2)“很多的”实不相瞒,本光头还是比较喜欢“很多的”。论分析能力他的实力远远高于黑弥撒——幸亏黑弥撒也没打算真分析什么。

当时帖子里有很多人怀疑“很多的”和黑弥撒实属一人精分,在玩儿高智商游戏。细节方面的理由我上面已经列出来了。

我倒是。。。不这么看。。。

因为我觉得“黑弥撒”根本就不是像有的筒子们分析的那样,在捧黑弥撒的推理分析,恰恰相反,我倒觉得“很多的”在讽刺黑弥撒。

“很多的”回复的真正目的,并不在他前面的长篇大论里,而是在他的结论里。他说:

“1、楼猪是凶手;

结论 1 纯属虚构,如有雷同,也很自然;心理分析是一个相当复杂的过程,在信息严重不充分

的情况下,其实没什么好分析的,基本都是扯淡;我咋这么无聊? ” 其实这 4 句话,分开看都没什么,

但是关键要放在一起看,一旦放在一起看就是很有些

情绪的。——翻译成现代白话文,他的意思就是说:

LZ 根本不会心理分析,他完全在扯淡。如果 LZ 这一套都叫心理分析的话,那我也会,不就是虚构吗?!我也可以凭空乱说一气,我就说你是凶手,我也可以洋洋洒洒说得滴水不漏、看起来很严密、很有理的、很惊世骇俗的样子!有意思吗?!——不过我居然来跟你较这个真,靠,我也够无聊的!

。。。。。。

其实吧,这就是高手骂人的方式。

高手一般对骂人有心理障碍:首先他想骂人。——废话他虽然是高手,毕竟也是个人,不是石头,他有情绪的。而且身为高手,他看不惯的东西只会更多、不会更少。

比如这位“很多的”,他是推理分析的高手,他就见不得黑弥撒这种那虚构当推理、还说得乍有介事的人,他超级想骂回去的!但是高手一般拉不下脸来,因为盛名之下总要装 B,高手太高调了往往比低手高调死得还惨,——有时候,群众见得惯低手出来丢人,却见不惯高手出来显摆。。。

所以高手心有顾忌,他不能放下包袱理直气壮地骂人。所以他就是像“很多的”这种隐晦的骂人方式。

具体思路就是:

先证明自己比你厉害一百倍——》

然后证明你那套其实根本就不值一提——》

然后话锋一转说其实自己也没有要炫耀的意思——》

最后装个大 B 说:无聊,大家都是无聊。。。。

。。。。。

反正高手一般都玩儿心理、都讲调调,他骂人也好夸人也好,都讲究个范儿,半显山不露水的暗爽才是高手的极致快感。——毕竟像勃大王那种打开门破口大骂的傻 B 是很少见的,可见也不是什么厉害角色,纯属小丑跳梁。

这种东西可意会不可言传,我也只能尽量表达一下,其实。。。我也可以说。。。我的结论就是。。。

“很多的”在骂人;

结论 1 纯属虚构,如有雷同,也很自然;高手骂人是一个相当复杂的过程,在他抵死不露真容的情况下,其实没什么好分析的,基本都是扯淡;

我咋这么无聊?作者:小光头我小光头我 日期:2010-02-19 12:08 起来

了起来了。。。。。。

你们这些无良 8Gers。。。又派小盆友到我家楼下放鞭炮,把我吵醒了!对了,请问,下一个事件应该是第几件事情啊?我都找不到上一件事情的编号了。。。谢谢作者:小光头我小光头我 日期:2010-02-19 13:13 收到,

原来第 8 个了。。。

8. 0 分考研女事件

第一阶段:2007 年 3 月,名为“nianqi”的 ID 在杂谈发帖《考研初试成绩公布,我的是 0 分!!》。帖中大意如下:nianqi在周口参加2007年3月12日的考研英语考试时,想带手机进去看时间,被监考女老师阻止,MS 结下了梁子。。。

中途 nianqi 把考卷撕了一下,因为“完型的题和选项都在第一页的正反面上,作起来很不舒服”。撕的声音有点大,招过来一个男老师问了一下,不过没发生什么。。。

在考试结束前 15 分钟,nianqi 发现这个女老师把她的答案传给第一排第一个学生!然后 nianqi 就瞪这女老师。这个女老师发现暴露了就有点尴尬,走到 nianqi 面前问看什么看,然后 nianqi 就把她的胸牌记下来,然后两个人就大爆发,吵起来,这个女老师叫骂说:“你想上哪告上哪告去。我还告诉你,考务办公室就在二楼!”“你去吧,你快点去。想找谁告找谁告!”

考试结束后也没发生什么。直到发帖当天,nianqi 查考研分数时发现自己的分数是 0 分!然后她打电话询问,得知“他们对这件事情的处理结果竟是发个这么一个机要,作废了我的各科成绩!”nianqi 到周口市高招办,“得到的解释却是已经发出的机要是不可能取消的,也没有人愿意承担这个责任。

而查看了当时的记录却是考场的两个监考老师相同的笔录:该生私自戴手机进考场,经劝瞩后不听,态度恶劣,且撕毁试卷表示抗议。”

“我问负责人,你觉得一个女生会在决定自己命运的考场上因为带不带手机这个问题而态度恶劣到撕毁自己的试卷表示抗议吗?你不觉得一个女的作为老师该抄的也抄了,该看的也看了,反过来这样用这种手段来报复是不是也太过分了一些?负责人说,你年轻嘛!明年还可以再考啊!

我诧异了,每个人年轻的时间都是一样的,为什么我的年轻就是用来陪着一些人堕落的。“那有什么办法?刘少奇不也是被冤枉致死了吗?”他这样答复我。”

nianqi 希望广大 TYers 帮自己伸冤,并把自己的考号等信息发在帖子后面,还有监考老师的:

“ 考生编号:100337166220363 报考单位:中国传媒大

报考专业:广播电视新闻学

身份证号:41270219830120744x 考点:周口市二高 50考场 3 号

20 号下午英语监考老师:周口市二高老师**”

。。。。。。。

作者:小光头我小光头我 日期:2010-02-19 13:59 第二

阶段

后来,中国传媒大学顶不住压力,恢复了章丽的考研成绩,章丽参加了面试。

当然此时 TYers 的声讨活动并没有结束,大家认为就算恢复了成绩,也要把监考老师徇私舞弊的事情调查清楚。。。

在调查过程中,章艳在复试面试中被淘汰了,“外语听力口语成绩60分,专业面试成绩25分,复试总成绩46.5分,不到 60 分及格线,直接淘汰!”章艳随即再次在网上发帖,说自己的面试成绩也不对头,她说:

“这个面试成绩大概是北广招研究生以来最离奇的一个了!你们能相信吗?这个成绩放在你自己身上想一想,老师见了一面,让你介绍一下你自己,回答两个问题。这个过程一直处于轻松和愉快的氛围中,结果成绩出来:25 分。你会怎么认为?!”这期间 CCTV 的《今日说法》也报道了此事,并采访了章丽。

在节目中,没有提监考老师传递答案给其他考生、报复章丽的事情,只是否定了章丽被取消成绩的原因是“携带手机进场”或“撕考卷”,而是其在考试过程中“拍

桌子”扰乱了考场纪律的行为!于是章丽再次在网上发帖,说该节目对采访的话题大肆删减,许多问题都没有直面提到。同时,章丽耐人寻味地提到:《今日说法》的主持人张绍刚,正是中国传媒大学的老师,并且参加了章丽的面试,是给了章丽 25 分成绩的面试老师之一。。。

而监考老师王宣(章丽看错了,不是王莹)也发表声明,说章丽所述并非事实,她已经把这件事写成材料上交周口市招办,并且表示要告章丽!

她说:“我和她没有任何私人恩怨,我有什么理由去诬陷她?相反很多地方她在诬陷我,我不可能去做那样的事。

这件事情现在对我,对我的家人影响都特别大,我心情也很糟糕。她怎么做是她的权利,我也有自己的权利。我要起诉她,维护自己的司法权益。”

作者:小光头我小光头我 日期:2010-02-19 14:20这时候各种质疑的声音开始响起。。。其实我也不大想得通。。。

作为一个已经考了 2 次研的考生,怎么还会想要带手机进考场捏?! 8Gers 也有很多考生吧,你们谁会带手机进考研的考场?——家里没手表吗?!就算没手表,连个小闹钟也没有吗?!非得看手机?!章丽自己说,她说她把 SIM 卡拿出来了,不是为了作弊,只是看时间。。。

问题是,姐姐你考的是英语哎,现在手机里能干什么谁还不知道啊?!手机字典也不用 SIM 卡啊!还有,章丽说她一抬头看见王宣在给第一排第一个学生念答案。。。问题是,她一口咬定王宣是把她的答案传给那个学生,我就奇怪你怎么知道传的是你的答案?!。。。

还有那个监考老师王宣,假如说她确实在传答案,然后被章丽发现了,这种情况下,正常人应该是装傻,然后死不承认啊!——她怎么自己跑到章艳面前来大吵大闹,好像唯恐这事儿还闹不大的样子?!第一排第一个考生也很奇怪,你说你都费这么大工夫买通监考老师给自己传答案了。。。你能不能调查下考生都是什么成分的?你能不能挑个靠谱点的考生的答案来抄啊?!

——章丽都考了 2 次研了,回回栽在英语上,你居然义无反顾抄她的答案?她搞不好还不如你呢?!——这样抄袭答案风险会不会大了点?!事情都闹这么大了,连王宣都出来了,怎么第一排第一个考生就没人查呢?!

。。。。。。

其实最关键的还是,虽然章艳公布的个人信息是真的,可是谁知道她说的话是不是真的?为什么大家这么相信她啊?——就因为她是考生?!作者:小光头我小光头我 日期:2010-02-19 15:51 第三

阶段:章丽,后来,自己,居然爆出她自己是很有背景滴,她家上头有人,有个公安局长的亲戚,还有个副市长?!

我靠我差点崩溃了,您这么大背景您来麻烦我们 TYers这些草头军干什么?!你丫神经病啊!然后 TYers 就倒戈了,一窝蜂去骂章丽炒作,说她搞不好冤枉人家监考老师,自己考不起还跑到天涯上来作秀,猪八戒照镜子倒打一耙。。。

然后章丽又出来辟谣,说她其实没什么背景,那些话都是她编的,为了给自己壮胆,吓唬吓唬对方的黑恶势力。。。

这时候大家不禁开始怀疑。。。这姑娘是不是脑子有点毛病?!但是,又有人证实了章丽确实是认识市里领导,当时她到周口高招办去查证的时候就是有人领着去的,不然谁准你想看什么看什么、说查机要就查机要?!后来又上来个人,说是那个考场的某考生,他愿意出来作证监考老师是无辜的。。。

当然这个人的话我也不信,你是去考试的,我就不相信你抬着头时时刻刻关注考场变化!你就看见那监考老师整场考试从头到尾都没有传答案了?!当时两个人拍桌子吵架,你怎么知道哪边是真的哪边是假的?!。。。莫名其秒。。。

。。。。。。

然后此事就不了了之了,章丽没什么动静了,王莹也没什么动静了,当然天涯也就没什么动静了。。。

作者:小光头我小光头我 日期:2010-02-19 16:07 总结:不可否认,天涯上确实揭露了很多黑幕,比如著名的正龙拍虎事件;还有一些弱势群体上天无路入地无门,到天涯上来伸冤——就算他本来不是直奔天涯而来的,但当天涯爆出此事时,也会得到 TYers 声势浩大的支持,最终唤醒全社会的关注。

甚至会有 TYers 不仅是声援,还真心诚意地付出实际行动,比如捐钱或者自发联系有关部门。确实,有一些事情由此得到了更大程度的解决。例如罗彩霞事件和 70 码事件。

我曾经在跟一个哥们儿推荐天涯时,非常自豪非常傲然地说:天涯现在是名副其实的“涯青天”,简直是包青天二代!——这地界儿太TM牛B了,太TM美好了,我爱天涯,我爱天涯一辈子!我想这是我作为一个光荣的 TYers 的最重要原因:天涯不仅带给我快乐,也让我感到,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跟我一样,虽然我们很渺小,没什么更大的权力,但是涓涓小溪也能汇成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网民也可以用自己特殊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正义,维护自己内心的公正!但是后来天涯的一些事情也让我有点。。。失望。。。

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了这块儿肥肉,有人在这里炒作获利,有人在这里发泄私怨,有人在这里利用 TYers 的善良和热情,煽动起舆论高潮,甚至混淆黑白。

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热帖以闹剧收场,而越来越多的TYers 们不再轻易发表意见,因为我们不知道什么是真什么是假,不愿意再让自己的感情被人玩弄、更不想被谁利用。。。

现在当有人再上来说他受了什么委屈、需要什么帮助,我已经很少再会立刻付出什么真心和信任。——除非这个帖子半个月以后仍然不倒戈,不然我绝不会上去安慰一句,更别说有什么实际行动了!有的帖子,我要不是为了方便自己日后八卦时追根溯源,我都懒得 MARK 一下。

有时候我有些痛恨自己的冷漠和多疑,但是话说回来我也不打算去改正这种冷漠和多疑。

——也许这是我自己成长的代价,也许这是天涯爆红的副产品。。。无论是什么,我左思右想,最终还是开个玩笑说自己要“保持独立人格”,然后继续长时间无语下去,既悲哀又无奈。。。

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永远都有温暖人心的事情,只不过现在我不得不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审视这件事情,到底是不是真的温暖人心?还是又一个玩弄网民感情的炒作?甚至是什么居心叵测的黑人事件?。。。

不好意思,大过年的,调子有点低。。。

可能我说这话也有点站着说话不腰疼吧,我凭什么要求天涯不炒作?!我凭什么要求每个在天涯上发帖的人都一片丹心、满腔赤诚、坦坦荡荡?!

天涯毕竟在人间、吃五谷杂粮,凭什么要求人家超凡脱俗?!

——既然电影电视剧有软广告、既然娱乐公司也要求明星自炒绯闻才能发片儿、既然 ZF 都需要真真假假的舆论导向。。。既然这个世界上本来每一个有阳光的地方就会有阴影。。。那我凭什么要求天涯是一片净土、TYers 都是人间天使?!

。。。。。。

算了这话没法说下去了!当然我还是要说:

我爱天涯!我希望可以爱天涯一辈子!

作者:小光头我小光头我 日期:2010-02-19 16:52 那什么,我没说我要闪人啊。。。安?

我吃了个橙子回来就发现大家都在跟我告别。。。差点被吓死,还以为 2012 到了!!!!!!。。。不带你们这么吓人的!你们怎么能这么说捏?你们看烦了就介么赶我走啊?你们是人吗你们是人吗。。。

不过,话说,假期就要结束了,我也要回实验室去做论文去了,以后更新会很慢了,估计不大有时间搞这种通宵达旦、废寝忘食、一天讲一个故事的八卦大狂欢了。。。

但是我想起来有什么事情一定会上来 8 的。。。我本来下一个事情打算写“大规模家庭纷争系列”,就是各种各样的林珊李珊,还有始作俑者“无奈今年”,不过这个系列比较大,有好多我都不记得了,只记得个大概,而且史料太繁复,要整理起来也要点时间。。。我慢慢捋顺了思路会上来 8 的。

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非常感谢!这个春节很开心,这个帖子虽然写得我吐血,太累了,不过心情超 high 的!——哎,这世界上有几个帖子可以做到大家纷纷劝 LZ去睡觉吧、去吃饭吧、去休息的?!安?!你们见过这么善解人意、体贴入微的观众盆友们吗?!你们见过吗你们见过吗。。。

——唯一不 high 的就是你们这帮 8Gers,老在本光头面前提那个贼尼,也不知道她跟我有什么关系你们整天在我耳朵面前嗡嗡她,纯属歪楼!令人发指!丧心病狂!惨无人道!抗议!强烈抗议!

作者:小光头我小光头我 日期:2010-02-19 17:11

发送者:零点 09 日期:2010-2-18 22:09:00 [回复]

通知:你发表在『娱乐八卦』内的帖子《[灰常点评]来818 天涯中有炒作嫌疑,至今尚未定论或者已经定论的热帖!!!!!!!!》,因不符合本栏宗旨而被隐藏,有意见请与斑竹或社区编辑联系。

————————————————————————

啥意思这是?作者:小光头我小光头我 日期:2010-02-19 17:24 test,

隐藏了吗?

隐藏是啥意思?是不是只有我能看见你们都看不见?安?

作者:小光头我小光头我 日期:2010-02-20 10:43

9. 段朝辉夫妇 10W 捐款事件(说个题外话,有筒子们说越看越心寒(我也是越写越心寒啊!),质疑我居然不写点温暖人心、积极向上的东西。。。

冤枉哪。。。这可是个跟炒作有关的帖子,这世界上哪儿有那么多温暖人心积极向上的炒作啊?!。。。能做到大致上爽就已经是模范级别的炒作了(周公子算一个吧,吴班长算半个吧。——况且还有不少人恶心这二位捏!),还要温暖向上?!。。。

我们怎么能这样高要求炒作者呢。。。炒作者又不是大善人。。。。。。)

。。。。。。

2008 年 5 月 14 日,有人在天涯来吧上发帖《老公竟然背着我给灾区捐了 10W 块!》(原帖已经被删除了)

发帖人称:

她是捐款人段朝辉的老婆;她们夫妇因为汶川大地震的事情非常难过和担忧,本来决定捐款 100 块;没想到等她睡着以后,她老公居然捐了 10 万!第二天早上才告诉她;她本来有点点不爽,因为他们家并不富裕,从去年 9 月份开始每月生活费才 1700 块,之前每月只有 600-700块!但是她想想在地震中受难的可怜的孩子们,还有那些失去家园、身受残疾的受灾群众,还有那些已经死去的人们。。。

她又毅然支持老公的举动!她现在不责怪自己的老公了,她为她们夫妇能帮汶川大地震做点实事而感到欣慰!

同时附上捐款凭证!

作者:小光头我小光头我 日期:2010-02-20 10:50 上

图。。。

话说回来,我发现自己真是很阴暗,我当时又跑去复制图片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为什么自打 06 年的明月事件以后,就这么乐衷于保留这些玩意儿,可能是一种神

经质。。。

不过我存了的帖子一般后来都倒戈了。。。这可能也是一种玄学吧。。。这种概率让我无比心酸。。。

{SIMAGE}http%3A%2F%2Fimg9.tianya.cn%2Fphoto%2F2010%2F2%2F20%2F18105342_33213405.jpg{EIMAGE}

作者:小光头我小光头我 日期:2010-02-20 10:51

另一张

{SIMAGE}http%3A%2F%2Fimg9.tianya.cn%2Fphoto%2F2010%2F2%2F20%2F18105339_33213405.jpg{EIMAGE}

作者:小光头我小光头我 日期:2010-02-20 10:58对了,还有一张照片忘了上了,是南大女生分尸案中的受害人的照片。补上。

希望可怜的刁艾青在天之灵能够告别恐惧,也希望此案早日告破,将凶手绳之以法,告慰亡灵!

{SIMAGE}http%3A%2F%2Fimg9.tianya.cn%2Fphoto%2F2010%2F2%2F18%2F18061319_33213405.jpg{EIMAGE}

作者:小光头我小光头我 日期:2010-02-20 11:19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当时会是什么场景。。。当然是夸奖、膜拜、感动、祝福的声音不绝于耳!

后来。。。后来当然就有人质疑了。。。

质疑的声音主要有:(1)一些 TYers 觉得段朝辉此举虽然伟大,但是有点那什么。。。毕竟自己生活已经如此拮据,老婆孩子和老人也需要用钱,照顾好自己的家庭也是一种义务。。。捐款的意义不在于数额庞大,有个心意就可以了。。。这种砸锅卖铁的捐款方式似乎并不值得提

倡!还有人直言不讳的说:“钦佩 LZ 夫妇俩,但是庆幸自己没有嫁这种老公!”当然这种回复很快就被骂死了!冠以自私自利、冷漠无聊的头衔!

(2)还有质疑是炒作的。。。

但是很快就有人去查段朝辉此人信息和 IP 地址了。结论是确有其人,“1996 年入学,进入河北省霸州市石油物探局技工学校九六届二十一班,身份为班级友人。按照入学时初中毕业进入技校的年龄十四五岁推算,现在他应该是二十六七岁了。这与他 qq 上的资料比较相符,与他妻子的口述也相符。”

同时,捐款地址是“124.238.170.* ”,属于河北省地址;而且后来有人联系到了段朝辉的 QQ,还看到了他的留言,确实是捐款了。

于是质疑的人又被骂死了!冠以心理阴暗、不相信美好的东西的头衔!

作者:小光头我小光头我 日期:2010-02-20 11:40(3)有位自称在工行工作的筒子说:这个页面是工行网银的页面,但是并没有说明转账成功,要有电子回单才证明转账成功,而且段朝辉是从个人账户转到红十字会账号的,但是网银转账是不能由个人账号转到单位账号的。

但是又有人说:私人账户是可以转账给单位账户的,只要是工行 U 盾用户就可以,“我就是通过网上银行给中国红十字总会的这个账号捐钱的”。

点赞(0) 打赏

评论列表 共有 0 条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小程序

微信扫一扫体验

立即
投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发表
评论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