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如前所述,最低工资法、工会等制度实际上是把(劳动力)市场通过价格(工资)的上升下降来调节供求平衡的作用直接废掉了。经济下行时,生产规模缩小,经济活动收缩,对劳动力的需求减少,本来市场要通过价格下降来调节供求平衡的,但既然市场的调节作用被废掉了,供求当然就失衡了。产品供过于求就卖不出去,劳动力供过于求也一样卖不出去,那就是失业。这是市场的错,还是政府的错?是谁不让市场的价格机制发挥作用?是谁让劳动力市场供过于求而失衡?是谁令那些未必不愿意以低于最低工资的价格出售自己的劳动力却不被允许的人只能沦落到收入为零的失业困
来自
669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3 19:00人可以不读书,但是不可以不学习。你不信什么都可以,但是一定要相信客观规律。也就是因果。
我们很多人,相信房价会跌的愿望是美好的,但结局是徒劳的!在现在制度政策之下,房价是没有下跌的可能的!而未来能否改变另一种制度,比如有些人说的,不依靠房地产之类的!市价准则,是不会产生浪费!比如说农村的玉米杆,是垃圾,可能做饲料,2 毛钱一斤,但是由于清洁能源的出现,清洁能源,可以卖 5 元一升,这个公司就会出 1 元收购,而做饲料的公司,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出的起 1 元的,因为亏本了!那么在竞价之下,能源公司获得玉米杆,是不是实现了玉米杆的价值最大化。那如果我们人为规定,玉米杆必须给饲料公司,因为饲料公司工人多,没有玉米杆就要下岗
了等等,是不是造成玉米杆价值的浪费?以市价为准则,能最大价值减少浪费,也就是减少租值消散。
同理,我们说房子贵贱问题,别人有钱买,是因为别人做了更有价值的利他的事得到的回报比你多!不可否认,人和人,为社会提供服务的价值是不同的,所以得到的回报,也是不同的!但是只有利他,才能利己!你为社会提供的服务低端廉价,你凭什么住好房子,住大房子?本贴,不是慈善贴,只讨论真理,所以挨骂是一定的!现实永远残酷,说出来,可能更残酷,所以鸡汤很多。
我不喜欢鸡汤,我的理想,是追求真理。
来自 676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3 19:47很多人,说房地产泡沫,但是我们在 5000 历史里,全球范围内,还有没有见过,一个产品价值高估,但是几十年资金就是源源不断的流入的?以我的学识,我的确无法举例出来。几十年,数次调控,打压,依然像一个黑洞,源源不断的吸引着资金。不知道诸位能否举上一例!泡沫评价的标准,并不是以你买得起还是买不起为标准,我们知道穷的地方,根本喝不起牛奶,那牛奶有没有泡沫?关键是钱,是有产权人的!社会上的钱,每一分钱,都有对应的产权人,对于钱的使用,当然是产权人的自由和权利。
那这些货币的产权人,他们一定是最关心自己钱的人,无论是借款,还是自有,他作为产权人,或者债务人,他是必须
要为钱负责的!为什么,我们的钱多少年来不停地流入房地产,而不是其他领域。有人肯定要说,房地产能够赚钱,那么,为什么能够赚钱?这么多年,买房子,为什么能够赚钱?这个问题,解释清楚了,你才能明白真正的逻辑!投资,一定是投的是未来,中国房地产数十年的上涨是依托了我们数十年来不停地建设。举例来说,你买了房子,后期这里通了高铁,后期修了地铁,有了好学校等资源,那你的房子一定升值!中国房价上涨,但是并不是全国平均上涨的,而是有严重区域分化的!我们可以看到,一线房价涨幅是最大的!那根本原因就是一线城市建设投入是最大的,所以一线城市土地升值最大!如果你当初投资在了三线城市,当然也升值了,但是不如一线大,原因就是三线城市没有贴补给土地那么多的对价。
而一线城市土地升值,也不是凭空而来,是大规模建设造成
的。
所以,投资主要是看未来发展!对于投资,任何领域都一样,看的是未来。
这两年,一线城市的房价稳定,部分二线和三四线房价上涨,这个原因就是此消彼长,调控造成的资金分流。因为被挡在门外,钱自然就流入到不限购地区了!那么当前,就出现了当下低估的区域,就是以一线为首的严格限购区域。目前看,那些三线四线城市的上涨,是价值高估了,但是不要着急,目前高估是和一线的低谷对比出来的,如果一线不低估了,那就都平了!正好,都一样,不低估!所以,我主张,一定要去一线,二线买房,而且要去限购地区,拿房票买房,因为不限购地区,都涨了!当下已经不低估了。这些区域,未来再涨,时间可能要等的长一些,而且涨幅应该要小一些了!房地产,只是经济当中的一部分,说房地产,自然要说到经济,说到经济,又不得不说政策,说到政策,可能又扯到政治,这就危险了!
所以,言无法尽其意!其余部分,需要神交!
2F305028699.
来自
682 楼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3 20:01 房产税,是
政策,不想多评!
房产税出台,我认为是一定出的!最合理的房产税,是70 年产权到期按一个值收取,合法,合理,合情!名正言顺!理所应当!房产税收入,用于地方维护,建设等等。美国的房产税,就支持地区教育。税收,是有使用范围的!税收,
对应的是政府提供的公共服务!而不是被征服白白拿走。
房产税出台,会造成不好的影响,第一,增加税收成本,首先,如果按目前网传房产税版本,大部分家庭都要减免的话,这个减免一定是有条件的,这些条件跟生老病死,婚丧嫁娶都有关系,这个变量太大。增加税收成本,得不偿失!第二,房产税出台本质上侵害了私有产权。不用说多套房的是否涨在房租里,侵害了私有产权也是次要的,关键是破坏了我们房价的支撑。如果这种房产税出来,视侵害程度不同,我们的房价也会有不同程度的泡沫!一台冰箱,现在卖 5000元,然后你买回家,告诉你,你每用一个季度,还要交季度使用费,那你想,那冰箱还能卖 5000 元吗?冰箱价格必须下降。也就是这种房产税出台,破坏了原来价格体系,直接导致土地价格下降。你不用说土地垄断,不会降价,这么说才幼稚,如果可以为所欲为,2000 年的时候为什么不直接把土地价格卖到今天的价?土地价格,也一样是有对应价值的,超过这个价值,就没人买了!所以,这样的房产税出台,那边收税得不偿失,即使不交税的老百姓,也要不停因为生老病死,婚丧嫁娶不断改变纳税系统,纳税系统庞大,却产生不了任何价值。劳民伤财!这边土地价格下降,里外里,是一个亏本买卖,而全社会,竟然没有人得到好处。属于虚耗!
这样的房产税出台,那纯粹是智商问题!所以客观分析,我认为房产税根本不可能出台,只可能见鬼。万一呢?万一这些情况,是他们没有料到的呢?那也就是出台了,出台了,就会出现我说的这些问题,提高整个社会的交易费用,引发巨大租值消散!这是非常直观可以感受的到的,不像社保等政策,需要绕几道弯才能看清!所以这样的政策出台,我认为不出一年,也要取缔!
来自
683 楼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3 22:15 回帖太少,更的没有动力了!码字也累。我就是骗点击的,你们倒是回帖呀!图片说的什么意思,大家都懂吧!今天新鲜
热乎的!
来自
704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3 23:23我记得 10 年前,大概就是牛刀受欢迎,任志强被唾弃。
今天,愚蠢的人,依然愚蠢着!10 年前,谁说房价涨,就给人冠名中介。大家都是成年人,不用装的这么幼稚!
来自
709 楼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3 23:30 本文,强调
一线城市的价值严重低估!其他城市,局限性不同,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每个城市局限性是不一样的,不要光看 12345 线,这个参考价值不大。有的地方房价 5000,一旦开始建设发展,可能涨到2 万。回报率巨大。这都需要对个别地区有深入了解才可以!我不看好雄安地区。因为雄安地区现在是禁止交易的!国家既然有宏伟蓝图,我想这个禁止交易的背后,是在地价被限制的情况下,先完成征地。雄安,是一块计划经济的试验田!
计划经济,是吧!计划经济的结局,在世界上是有先例的!所以涉及雄安地区的所有投资,一定要慎重。尤其是房地产,记得2017年4月1日,很多人跑雄安购买房子,据说车非常多,都是现金!价格干到 2 万以上。不知道那些人还好吗?来自
710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4 00:13我最不喜欢揣摩圣意,没啥意思!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该干什么干什么!只要活着,你就得为活着打算,只有不断地干正确的事,你的人生才能精彩!我们不能去为别人的错误买单。趋吉避凶是智慧。
李嘉诚最早切割了内地房地产,王健林继续切割内地房地产。李嘉诚跑了,王健林没跑成。
王健林开始说他的钱,想投哪就投哪。这没错,这是私有财产,没毛病。后来说都是党给的!个中无奈,难以名状的恐怕只有自己知道。我就想问问,党为什么不给我?给你们了吗?我不得不说,崇高的觉悟,不是人人都有的!而且我并没有深刻解除到具备这样崇高觉悟的人。而按经济学假设,人是自私的,这一点来说,我非常理解!但是崇高觉悟,圣人?走仕途走出了圣人?特朗普,是个大俗人,唯利是图,这样子才是真正的人样,只有这样的大俗人,才能走人的路线,才能走正确的路。
我非常欣赏特朗普,的确是美国近代屈指可数的伟大总统,俗的伟大!目的明确,口号不是口号,口号是目标,而且是真的,朝这个目标去干,实事求是!不像之前的总统,假大空,拿口号做文章!吹的天花乱坠,屁都没用!普京说给他
20 年还你们一个强大的俄罗斯,20 年到了,俄罗斯强大了吗?你欺骗了俄罗斯人民的感情,你辜负了人民的期望!你
政治强人,有什么用,经济一团狗屎!特朗普最大的约束,就是任期只有两届,8 年,的确很多事干不完,如果特朗普可以干 20 年,大概率的真的可以让美国伟大!
来自
711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4 01:29深圳是市场经济,改革开放的渔村!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雄安是顶层设计,三个县城的白洋淀水域!未来,能否PK 一下?拭目以待!
来自
713 楼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4 01:56 涯友们尽情
点赞和讨论吧!留下你的评价,验证你的逻辑。
快过年了!提前给各位涯友拜年。预祝 2019 年可以顺顺利利的!
来自
715 楼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4 02:27 房地产问题,
不解决!经济问题无解!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规律,就是每次调控房地产,然后都会遇到经济下行,使得调控无法继续?
我回想几次调控,每次调控完,经济就下行,各种原因吧!最后导致调控放松,甚至出台刺激政策!我说了,互相制约,环环相扣!当然,今天的经济下行,还有更多因素。所以,只放开房地产调控,是不够的!是绝
对不够的!上一轮房价上涨。是始于 2014 年底的放松刺激,到 2015年酝酿,2015 年下半年开始缓步上行,到 2016 年加速,2017年白热化!基本是这么一个过程。
本次上涨周期,也不是一蹴而就的!2019 年只是房价上涨的开始,并不是房价上涨的结束。本轮上涨幅度,不会比上轮底!本轮可能能够结束房价低估的历史!
来自 716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4 03:35看我们的财政收入和支出,基本就知道为什么地方,都有绕开管制的冲动。入不敷出!房地产行业,在经济下行和财政紧缺的双重压力下,放开也是必然的选项,过去我们都知道财政困难的时候还有卖官鬻爵!晚晴和日本鬼子开战的时候,还有皇家带头及逼着大臣捐款。
现在经济下行,中美贸易谈判,没有筹码,除了任凭宰割没有还手的余地。我们可以看到中美贸易战之初我们毫不妥协的宣言,现在呢?哪怕就是一个部级会晤,都欢欣鼓舞!早知今日,何必呢!我认为是战略性失误!在贸易战之初,我认为不还击,就是最好的还击!以牙还牙,反而把我们的劣势完全暴露,美国鬼子欲擒故纵,就是希望你还击,特朗普一面示好 说他们是朋友,很尊重!一面发动贸易战,搞的你不还击,就有一种被欺负的感觉。还击了,我们买了阿根廷更贵的大豆,而阿根廷买了美国便宜的大豆。还记得那艘运大豆狂奔的货轮吗?因为赶到后时间以过,要交关税,媒体一顿嘲笑,美国飞奔的货轮,找到了顾客是上帝的感觉,但是结局谁关注了?所产生的关税等一切费用是中粮买单的!还笑的出口吗?中国人,中国的媒体,太喜欢挑事了!哪次房地产调控,媒体不是冠冕堂皇,哪一次正确了?媒体只为吸引人的关注,而根本不注重报道的客观性和质检。
完全是考验大众的智商。而低智商的人又如此之多。
2F305039230.
来自
717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4 03:47我们必须放开房地产价格管制,任凭涨了或者是跌了,体现市场的本意。做制度的守夜人!我们股市,涨了在那打压,跌了在那救市,不知道是神经病还是吃饱了撑得,多少人因为政府救市没有及时离场最后惨淡收场?天天喊着打房地产,2018 年还是涨了。老百姓相信你,最后就越来越买不起房。从 90 年代,就开始忽悠。
为什么本轮在调控中,我们的销售面积达到了空前,信用没了!过分消费了自己的信用,也不知道是图什么!如果 2019年房价出现大幅上涨,我们的脸,往哪搁?现在造成的后果,已经无法挽回了!为未来制造了更大的矛盾这一点无法挽回。
718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4 03:55由于政策的不确定性,很多企业无法正常生产,比如环保政策,今天严查,明天停工,企业自己都不知道如何
下订单,如何接单?
来自
719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4 20:14雄安新区,说是以共有产权房为主。不大规模开发商业地产。
这很典型,就是房子,有国家的部分产权,未来涨价了,国家也是受益的!国家看到这么多人都在经济发展中吃了房
价的红利,国家,也着急呀!
来自
840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4 23:44我们可以回忆一下,当年的投机倒把罪,是非常严重的罪过。所谓投机倒把,就是商,就是买卖。过去坐商全部国营的,投机倒把应该是行商。
我一直思考,这个投机倒把,为何要定这么重的罪过。
后来我想明白了!这个商机是一直存在的,本来就是供不应求的,但是因为没有货,没有供应,市场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如果投机倒把出现,就会导致价格上涨!过去不光有粮票,买很多东西都要凭票,这种供不应求商品紧缺的情况是到了 78 年改革开放以后才逐渐解决,并实现了部分人先富起来。
现在的房地产,根本原因是供不应求,市场经济下,只有通过价格调节平衡,目前房住不炒,可以看成过去的打击投机倒把。
我们这是在开倒车。是往回改!说明我们的改革开放,还太不彻底。
但是对于目前的现状,是一种内耗!终究是要兑现的!我们在基础设施上投资太多了,大量的资金变成实物冗余在土地上,土地价格必然上涨,谁买房子,谁就赚钱。你本意是不让别人赚钱,防止别人套现以后资本外流,但是你现在就是给人机会买入,以后不一样遇到同样的问题?我们根本没有战略眼光,一切都是拖,拖一会算一会,计划生育也是如此。拖到拖不下去,扭扭捏捏放开二胎。早他妈该取缔计生部门了!原来抓人流产,现在鼓励二孩。原来打击股票,现在鼓励投资,现在不让买房,未来呢?鼓励呀!一定鼓励你买房!这个咱们可以走着看!
来自
888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5 04:21其实说起目前的种种政策,隐隐作痛。没这么狗血的剧情。根本不符合经济学规律。是必然要造成经济衰退的!所以你无法理解,我们的政策到底是不是被汉奸把控了!来自
891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5 05:13目前,在毛衣战中,我们是处于完全被碾压状态。拖延时间,对我们的伤害要比对美国的伤害大的多。毛衣战,我们想用死磕的大无畏逼美国妥协,最后把自己逼入了绝境。
这些我早就在 9 微博中详细说过,国际贸易的本质,关税壁垒,非关税壁垒,配额等等的恶劣影响。
我对我们的经济发展,是极度没有信心的!从这些年的观察来看,我不认为我们还有什么大的翻盘机会。中国会损失几年甚至几十年最宝贵的时间是有可能的,因为我们已经损失了好几年。大概是从 08 年开始的!为什么看好房地产,首先,是对于经济严重下滑,别无选择!经过这几年的缘木求鱼,该做个了断了!市场的下行,就是用脚投票,种种原因都将倒逼我们的决策,会给一意孤
行造成越来越大的障碍和阻力!
来自
892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5 13:44很多人对经济的情况的担心,也并不是没有必要的!目前最大的风险,在于通缩,不过整体而言,出现通缩的可能性不大,通缩是货币投放太少,不符合实际物质增长,造成货币和实体实物严重失衡!在古代是经常出现通缩的,因为古代货币是金银,金银的货币供应,受到开采能力影响,目前的纸币不存在这个问题,所以通胀比较正常,通缩非常少出现,1929 年美国大萧条,是美国最大的愚蠢政策造成的,先通胀然后矫枉过正通缩了!其实中国没有通胀,就是 4 万亿的时候,也并没有通胀,通胀,是不可能只有房子涨价的,通货膨胀,顾名思义是所
有物品涨价,我反正并没有感受到。
我们的政策,就是被很多所谓的专家误导,包括一群白痴老百姓,听专家的听多了,脑袋也废了!很多人,说我们货币宽松就是防水,这是放屁,一个社会财富,是有实际产出的实物!而货币只是一个工具,货币投放要和实物相对应,社会有 1 把椅子你有 1 块钱,那有 10把椅子你就要投放 10 块钱。这不是放水。如果有 1 把椅子,你是 1 块钱,有了 10 把椅子,你还是一块钱,那一把椅子就要跌成 1 毛钱,这叫通缩。
来自
910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5 13:54我们的货币投放,是因为我们大规模基建,产生的实物。
如果不货币投放就会通缩,目前其实就处于通缩中,他们不敢货币投放,他们怕房子涨价。我们不讨论房子涨价好不好。
我们只讨论正确,科学,经济的客观规律。至于说房子涨跌
好不好,是主观喜好!这就进入到开局我说的,环环相扣,互相制约上。牵一发而动全身,在这个龙虎回环,阴阳交媾的太极图中,你动哪都不行,都影响平衡,从而会带来不好的结局。
看了我们这么多年的政策,不一一来说,笼统的说,目前的这个经济政策,水平太低。如此低下的水平,不知道是从哪学习实践来的,还跟美国死磕,直接磕死了!说的我心痛,看的我难过,这都是完全不应该范的重大错误。而国家的任何错误,都是全民买单,没有谁能跑的掉。
来自
911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5 13:55有个叫高善文的经济相关的大咖,去年让 80.90 后洗洗睡吧的那位咖。大家知道吗?不知道的去百度。他说国家走错了路,可以洗洗睡了。
来自
912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5 14:10这个,高善文先生,说的这话,我非常认同,如果不改一定如此。我们不能忽略这个变量,就是一个人在死亡之前的挣扎和背水一战的勇气!而且目前经济情况虽然很差,但是还没到那种程度,从前几年,风生水起的国际化亚投行,一路一带,到今天的一片看衰,我们就知道,错误的政策,对国家的影响的巨大。
短短几年而已!天差地别的差距。
是不是乐极生悲了?别忘了物极必反!现在两条路,一天生路,一条死路。死路,是你干什么都要死的!生路,就是买房!
而生死,我们无从选择的!面对两条路给你选,你一定选生的希望之路,而不选死的绝对之路。
我们呢,一定要看到全局,才可以审时度势!对于死,我们无法下注的!只有生才可以下注。所以于国,别无选择,
于我们,也同样是必须选择。
来自
913 楼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5 14:59 当下之两难!
调控房地产,货币紧缩!造成,实体凋零!
调控房地产,货币宽松!
会造成局部通胀!这个情况过去发生过!
也就是你,货币紧缩,实体要死给你看。你宽松的程度不够都不行,你宽松够了,局部通胀一定起来!
并发症!
现在的人,智慧差的很。没学问,没智慧,没底线,没操守!现在是被逼到宽松了,但是那些在紧缩中死亡破产的企业,到底属于经营不善,还是属于被人暗算?一个企业,在中国发展壮大,非常的不易!尤其是民营企业,所以任正非,是伟大的,马云是伟大的!这是民族的骄傲!
来自
916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5 15:23目前这个宽松,是必须的继续下去的!最后依然会走向历史的老路上。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每个人,都觉得自己与众不同,什么棘手问题都能解决,结果是一个不如一个。之前做加法,现在做减法。从结果来
说,还不如做加法。呵呵!其实从中美毛衣战,就看出一些端倪,从之前的宁可战死,绝不妥协。现在是一有磋商,迫不及待的发消息,貌似是当成利好消息来发,市场也当成利好来解读,这都是阿 Q精神,因为太差了!阿 qQ 精神,还是可以宽慰一下的!
来自 917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5 17:39到目前为止,一种是人为控制通缩引发的整个金融危机!这种情况出现,会导致通货紧缩,也就是所有物品价格下降的金融危机,参考美国 1929 年大萧条。但是我认为这种情况,
出现的可能性非常低。
一种,就是我们继续回到老路上,回到货币宽松的老路上。
以上两种,仅仅是货币政策上分析房地产。
以上两种,都无法解决中国经济衰退的问题。真正解决问题的方式,是政府大裁员,从无所不包的大政府,变成只维护制度的小政府。也就是一切从简,不再对市场进行恶性管制,降低门槛,实事求是。
我们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以人的喜好去左右市场,他喜欢这样,就这样,换个人喜欢那样,就那样。这都不行。
碰上明白人,喜欢对了还行,碰上糊涂的,喜欢错了就不行了!这不是长效机制,这无法从制度上建立一个长效稳定的系统。
来自
925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5 18:42
虽然,我们的政策和团队,都和以往不同,但是万变不离其宗!这些政策不过是是往年政策的加强版,也就是会比往年造成更恶劣的影响,结局和往年没有任何不同,失败!
来自
929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5 19:10万达切割房地产,恒大一直在寻找房地产之外的天空。
任正非前段时间要裁平庸的人,俞敏洪要裁不会干活的人!经济下行的严重程度,超过了人们的预想,尤其是没有被波及的体制中!最简单的措施,就是宽松!宽松也是绝对正确的!如果配合废弃一些不合时宜的政策,效果事半功倍,如果只单一的宽松,不会有根本性疗效,如果货币宽松,再加上一些更不合时宜的政策,那宽松的效果就事倍功半。
整体而言,形势就这样。
目前已经降准了一次,后面再降准一次,将封闭一切对房价看空的预期。价值最低估地区,房价首先会反弹。也就是你等到政策稍微明确之后可能失去了一个最佳时机,这不是最关键问题,最关键问题是你如果现在刚刚可以上车,到时候你可能门票就没了。
46. 48.
来自
931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5 20:01不要迷恋任何大神,大神是不存在的!有些人咨询我房地产投资的地区,我告诉你你能信吗?我还有些自知之明,没有给任何人指点购房区域。
我们的历史,明明白白的摆着,一线城市涨幅最大。而且一线城市限购最严重,一线城市,投资价值最大。
你们没房票?找一线的亲戚去,股份制投资,绑定一个家族的所有财富,干他个天翻地覆。把直系亲属的家庭包括女婿媳妇的家族绑定,和一线有房票的亲戚,就是一个字,干!这种留下巨大福利的后门,你不走?人生难得几回搏,搏他个轰轰烈烈!这是有巨大保证的!其他城市,局限性太强,不好把握,主要是不好把握这个回报率,看似同样的 3 线城市,但是回报率差距大了去了!我又怎么敢误导大家。不给大家分区花片,是对我个人信用
的负责。
廊坊几线城市?沧州几线城市?这两个城市价值是非常高的!放心的干!其他地区,总体而言,百分之 80 以上,都要有涨幅,就是多少的问题。自己把握吧!
限购,就是赤裸裸的此地无银三百两。优柔寡断,永远成就不了你!
每个人的一生,都绝对性的有过改变自己的机会,为什么那么多大众,依然安静的在底层为一日三餐奔波。那就是你们,没有把握住机会。
对于人生,没有几次可以失去的机会,基本上,你错过2 次机会,就已经和此生说拜拜了!当然有些机会,是无奈的!那就怪命运吧!尤其是 40 而立的人,不惑之年,应该更通透,面对机会,你的抉择和把控力,应该游刃有余。失去本次机会,基本可以宣告光荣退休了!
来自
932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5 20:06
投资房子,不要盯着自己家门口的一亩三分地,一定要把眼光放眼到全国。因为放眼全球,也是中国房地产最具投资价值。
不要被家门口故步自封,画地为牢了!
世界这么大,赶紧去看看!投资一定不要信任何人,一定要自己考察清楚,我说的所有,如果愿意参考,当然可以!
山雨欲来风满楼,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当下,一
切利空,全是天大的利好。
来自
933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5 20:17我不是赌我们继续走向货币宽松的老路,而是我要化解当前困局,货币宽松是必有的唯一选项。也是见效最快的!我哥不敢苟同他们的智慧,也不敢奢求,他们能配套废除当前掣肘经济发展的政策。总而言之,你再任性,实体就一个一个,前仆后继的死给你看。用真金白银,死给你看。类似历史的死谏!只是那死谏是自己主动的,这是被动不得不死!不知道,看到灰飞烟灭的财富,会有什么触动!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国如果不国,民将为
何?买房,就是最切实的爱国,和抛头颅洒热血没有区别。
待到大功告成,封侯拜相!
来自
934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5 20:23我不是赌我们继续走向货币宽松的老路,而是我要化解当前困局,货币宽松是必有的唯一选项。也是见效最快的!我哥不敢苟同他们的智慧,也不敢奢求,他们能配套废除当前掣肘经济发展的政策。总而言之,你再任性,实体就一个一个,前仆后继的死给你看。用真金白银,死给你看。类似历史的死谏!只是那死谏是自己主动的,这是被动不得不死!不知道,看到灰飞烟灭的财富,会有什么触动!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国如果不国,民将为何?买房,就是最切实的爱国,和抛头颅洒热血没有区别。
待到大功告成,封侯拜相!
来自
936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5 20:30我已经把买不起房,投资不起的股份计划给大家了,家族众筹。当然操作上,是需要有一定凝聚力的!天下本来就没有容易成功的事。多少人买房是误打误撞赚了钱?
来自
939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5 20:41天下事,天下人论!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来自
942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5 20:48
燃起来,燃起来你们的小宇宙。拿出你们的 6 个钱包,
冲锋陷阵吧!封侯拜将,不用你抛头颅洒热血,只要 6
个钱包。合适不合适,自己斟酌!
来自
943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6 13:22每次觉得房价要跌的人,最后无疑都是失望的!这种多次失望造成的绝望,就是现在的傻空。
这些傻空因为上车无望,所以肆无忌惮的唱空,甚至对我这如此讲道理的人都是人身攻击,我好开心啊!看到傻空不能自圆其说的逻辑,也不是,傻空哪有逻辑。傻空就是一个空,没逻辑,因为我到现在都没搞明白他们的逻辑。不知道他们说的啥!他们以主观代表了逻辑。
本贴就是傻空的墓地,傻空的言论都是他们自己的墓志铭!
欢迎各类傻空一切来群葬!来自
1077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6 13:31分析问题,不能有可能的存在,像股票一样,可能涨,也可能跌,这样的分析,就是狗屎,根本无法形成支配你钱包的支撑。
房地产可能降价,这种话,说出来有什么意义?我要告诉你们的是房地产,一定涨价。
来自
1078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6 14:52用一个国际原油价格做个说明。原油,是不可再生资源,而且不易储存,中国前几年一直在建设原油储备库。为了能够把进口原油储备起来,都知道,我们的原油是远远不够我
们消费的!需要大量进口!前些年,中国经济发展迅速,对能源需求也每日剧增,导致了供不应求的原油价格上涨,根据经济学原理,原油价格上涨,供给侧增加产量,因为利润变的丰厚,所以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在利益推动下,一定是增产的!价格越高,增产动力越大。
根据需求定律,价格上涨,需求减少,这一增一降,最终在原油最高价 147 美元达到平衡,转头向下开始降价,根据经济学原理,价格下降,供给减少,但是我们都知道,伊朗解禁了,伊拉克也可以正常卖油了,世界增加了两大产油国,而且美国也开始出售石油产品了!页岩油气极大丰富,改变了世界油气供给格局,尤其是伊拉克和伊朗,一个百废待兴,一个被长期直白嗷嗷待哺,油价下降也挡不住他们卖油的热情,所有油加最终下跌到了 80 年代的 30 美元最低价处,中国则一直在疯狂修建原油储备中心!那时候可以看到游轮疯狂向中国航运。
这就是价格下降,需求增加,但是最终中国的经济,依然是下滑的,增加的需求是有限的,而世界能源的供给则是增加的!所以油价基本稳定在了目前的 50 美元。在油价 30美元时期,对能源的供给侧,是几乎停产的,各大石油公司裁员。
总体而言, 也就是油价在上涨时,供给侧是增加的,油价在下降时,供给侧本来应该是下降的,由于政局改变,供给侧没有下降,造成了油价超跌!连石油这种世界级别的刚需产品,都可以从 150 美元跌到 30 美元,中国房子不能跌吗?开玩笑,我从来没说过房子不能跌。
我们一定要分析局限条件,就是我们的供求关系,到底是怎么样的!我们现在是否是供大于求了,明显没有吗!如果供大于求,还限购干什么?开玩笑呢?
既然我们没有出现供大于求的根本层面的关系,所以不用担心降价。目前通过限购政策,减少了需求,也就仅仅维持了供需平衡。所以目前房价,个别地区引流上涨,部分地区出现了一个调整。很简单是不是!
来自
1117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6 15:0517.18 年,需求在 345 线城市释放。一定造成了我们的需求下降。
19 年调控,稳字当头?何为稳?如果 19 年,需求因为已经释放,导致需求不足怎么办?是不是要降价?对,需求不足是要降价的!但是需求不足,首先就要放开调控政策,先把有需求的人的需求释放出来。
然后需求依然不足,就会采取刺激类政策,因为财富是积累的,在 6 个钱包同时的积累下,有 2 年,就可以积累出来大量需求。所以 19 年,首先的政策,是放开限购等政策。
只有放开限购政策了,才能知道市场到底有多少需求,否则你永远不知道,在市场经济中,价格是一个信号,是一个指标。我们现在限价,就等于让这个指标失灵了,我们都是一群瞎子。
19 年,如果大家都不买房,这才是最好的,需求没有了,那一定要放开限购等所有政策了!如果放开了,还没有需求,就会一步一步降低利率,降低首付,鼓励二套等政策出台,刺激需求。这是毋庸置疑的!
今天提着刀不让你买房,明天就他妹的鼓励你买房。今天抓你去流产,罚款,扒房,明天鼓励你生二胎。这不是新鲜事。
所以,我在这里说了,是写在大幅上涨之前,我们要看到局势的变化。
房地产,表现的还是很顽强的,我希望你们空头能大获全胜,赶紧把房地产唱萧条!这样能够让政策尽快转向!另外,就是市场一旦打开,供需关系将发生巨大变化,尤其是在一定刺激下,又提高了供需关系的差值,所以房价的暴涨,是这么出来的!从原油的例子中,我们可以知道,需求减少导致价格下降,价格下降导致供给侧减少。所以真正有价值的一线地区,
本来供需矛盾就大,未来供需矛盾更大。
来自
1128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6 15:41我们的政策性限购,是必然要取缔的!我们货币也是必然要宽松的!这两点,都会在今年陆续实施。
当然这是我基于当前经济发展现状的推断。
如果以上两点成行,那么我们都应该知道后果。
太宽泛的经济方面的事,本来不想说,但是也说了不少。
目前,只有房地产才值得聚焦!来自
1157 楼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6 16:38 感谢邓公!
2F305129907.
来自
1198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6 16:56我们的经济政策,是对过去经济政策的一种否定,本轮采取的经济政策,实际就开怼,就是以人的意志为主导,房价调控有多难?我就不信下不来,所以调控周期过长了,而且对整个经济生态产生了严重破坏,所以呀,我们都看到了,经济加速下滑的态势以成。
没办法,无知者无畏。本来我认为我们会出现通胀,本来我预计我们的汇率还要贬值更多。但是明显,我是没有预料到我们为了维持货币的汇率,紧缩了银根这么拙劣的政策。
汇率还算好,没有贬值太多,但是经济下滑加速,又会反过
来为货币贬值推波助澜!现在已经到了目前这个状态,从经济层面来看,放开管制,宽松货币是别无选择。如果不这么做,经济继续加速下滑是毋庸置疑的!这么简单的道理,就看我们到底想要什么结果!如果我们想要的就是经济下滑呢?这也是说不定的!如果我们真心实意的想要经济增长,并非靠货币政策就能够取得实际效果的,是需要货币政策央行和各种有关部门协调政策的!也必须是一套组合拳。这套组合拳打出来,经济增长恢复到百分 8 以上一点问题都没有。潜能太大,都被压制了!当然房价上涨无法避免,但是要救人,先要救自己,要度人先要度自己,房价高,不是问题。可以通过其他办法解决。
但是目前的一起堕落,绝对是下策中之下策!这简直就是老美量身打造出来的亡我中华不死之心的政策!
来自
1211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6 18:48投资住房,绝对避免老破小,在房产税没有退出之际,老破小的价值不会受到影响,一旦房产税退出。40 年以上,
甚至 30 年以上老破房,是一定受到影响的!所以,别说我没提醒诸位,未来房产税是一定会出的!而费率多少,不是我们能左右的!老破小首当其冲会成为第一波房产税的缴纳者。远离老破小,老破大。
来自
1274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6 20:02刘士余离职了!这个消息虽然不错。但是制度不改变,也没什么可喜可贺的!刘士余,我认为在证监会的工作,总体来说是资本市场的倒退!现在换人了,说明我们真的不想股市再低迷下去了!
关键是,换个人有没有用,刘士余在位期间,恐怕也要按要求办事吧!政治立场很重要,背锅是必须的!证券市场,被管制的一潭死水!现在上面的压力主要集中在 2700 点上方,和 3500 点左右。这两个地方市场压力巨大。制度不改变,一切都是换汤不换药,有人治没法制!主观意见强加于市场,就会带来灾难。看看俄罗斯,今年经济发展增长不到 2 个点。足以说明普京是个笨蛋。
普京的政治是得分的,但是经济是严重低分。典型的经济白痴,靠政治根本走不上繁荣富强的道路,只有经济发展才是正途。
我们的股市,从来也是被干预的主要战场!但是从来没有好结果,但是权利欲望和指手画脚不懂装懂的喜好一次次上演了同样的悲剧。
讲道理,是没用的!只有拿手中钞票去投票。
来自
1279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6 22:09中国归根结底还是发展中国家,中国还有很多基建项目可以做,我们现在基建设施虽然是全球最强,但是我们看到的还是到处堵,北京的地铁堵,高速经常堵,尤其是节假日。
我们的基建 10 多年前就有人批判,我们只会靠铁公鸡拉动经济,但是事实是我们的确需要。如果 10 年前没有这么大规模的基建,今天经济会有这样的成绩吗?就算有这样的成绩,我们现在再去搞这么大规模的基建设施,费用会增加多少?增加的费用,是不是全社会买单?一个时期,就要干一个时期的事情。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任务。
我们起码还在看到社会在发展,虽然经济下行了,但是不代表不会改变。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说的就是变化。
我们很多人看涨了,就以为一直涨?跌了就一直跌吗?简直是笑话,你要判断涨到什么条件出现,就会出现拐点,跌到什么程度,就会出现拐点。这才是大智慧。
我们看今年的发改委给出了很多项目,建设啊,这些项目,如果在你家门口建设,那就是限价,也只会造成价格倒挂,二手房价格是一定涨的!我们二手房价格为何不受限制,因为产权是私人的,为什么开发商的房价要受限制?这里明显对开发商的产权和个人产权采取双重标准了!
来自
1284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6 22:27
那些说高房价是避孕药,是影响生孩子的原因。还有人说高房价是影响实体经济的主要原因。还有说房价总涨是影响实体的原因。
以上这群人,全是蠢货,我不管你学历多高,智商多高,但是在这个问题上,你错了你就是蠢货。生育率,过去他妈的 10 几口子人一间房,也照样生,现在房子大了,都不生了!
最根本原因就是养老保险制度。
而实体经济下滑,主要原因,就是经济政策。要说房价对实体的影响,我的结论就是房价太低了,房价太低,造成实体的钱跑房地产了!其实,现在钱进房地产,就是你挡着不让进,也不会进实体。实体和股市一样,都被这群蠢货玩坏了。房地产真挡住资金了,这些钱,只能外流寻找机会。
毫无悬念。
当然还有很多问题,太多了!说来自
1285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7 14:02
一定要让自己清醒的看待这个世界。如果看不到残酷的现实,就只能活在梦里。说世界的残酷,是因为竞争无处不在。
2F305151361.
来自
1299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7 14:17很多人总是认为,觉得,应该。房子涨了这么多年,应该跌了!
国家调控这次应该跌了! 房价已经这么高了,应该跌了!这些主观臆想即使对了,对你的人生成长也不会有什么帮助。我们如果真想判断,就要去学习,去了解,建立正确的逻辑框架,考察信息,从而得到一个综合的衡量结果。
有人说经济这么差,房价还不跌吗?有人说经济这么差,房价要涨!面对一个同样的情况,就会得出两个不同的分析
结果。原因在哪?
来自
1303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7 14:44
经济形势,每况愈下,股市怎么可能有机会?在货币宽松的情况下,这宽松出来的货币,到底是流入股市,还是流入地产?也就是我们目前投资到底是选择股市还是房地产!那么,流入股市并不是不可能,我们也换了证监会主席,从管理层来说,我们一定是希望股市上涨的!第一,目前股市信心极度缺乏,场内大小资金,都面临严重亏损,目前资金流入股市,是当解放军吗?第二,宽松货币进入股市,会让股市走牛吗?我认为不会,目前还是在磨底阶段,也就是说目前这个磨底阶段还没过去,股市从技术面,无法走牛。如果股市磨底成功,要等到 2020 年才有机会!第三,目前实体严重缺血,股市如果上涨,会引大小股东套现去填补实体的窟窿或者增加实体的流动性。
第四,股市作为经济最敏感的地方,对于未来的经济继续加速下滑的预期,股市的表现应该是下跌。以目前看市场对未来预期,宽松出来的货币,也都是有主的,谁会拿着这钱去股市?我不认为股市会出现行情。以上证 3000 点为界,很难逾越。每次上行,都是高抛的机会。其实目前 2700 都很难逾越!剩下的事,等政策,等经济数据,自虐式自杀的底线在哪里?没人知道,所以看看新鲜!
来自
1304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7 15:35因为 08 新劳动法对企业的绑架,在前好几年,国有企业基本就不大规模招工了,取而代之的是用劳务派遣工,用工成本下降,而且风险小,因为国企越在经济不好的时候越要稳定社会,政治决定不允许裁员。
08 新劳动法规定 10 年后就是无固定期限合同,其实就等于终身了,所以私企民营等企业,一定不希望承担这个风险,毕竟企业的未来,谁敢说没有风险,本来遇到风险,降低工资,裁员能抗过去的,如果不允许,那企业就有破产可能。
从08年开始,到18年已经10年,用工面临要兑现劳动法了,所以 18 年之后的几年里,下岗应该比较多的!企业以各种理由裁员工龄接近 10 年的员工。又恰逢目前经济不景气!要接触这种裁员风险,只有废弃新劳动法。否则我们对企业的挤压,最终企业会以关门来应对。
来自
1305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7 15:46
2019 年,惨淡的很。是买单的一年,为错误政策买单的一年。
非常昂贵!这就是⊙?⊙代价! 来自
1306 楼
作者:笑沧海 2018 日期:2019-01-27 16:38这不是重大的金融风险,而是已经来临了!触手可及!就说毛衣战,美国现在只要喊喊口号,就能对我们的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产生巨大影响。虽然我们一直在淡化,美国也需要喘息,但是我不认为能走向共赢。我们一把好牌打成这样。特朗普怀着敬畏之心而来,没想到如此扛不住。有点雷雷和田野大师的味道。
导流实体经济,降税降费是关键,但是这劳动法和社保费用,怎么降?那边社保窟窿还嗷嗷待哺,然后退休工
资还他妹的年年涨!除非能点石成金。
最终如何抉择?明明就别无选择,现在折腾了半天降税降费,其实根本就没变化,降的那一点增值税,不够弥补成本上升的,这个成本上升主要是政策成本。全都虚耗了!制造业不会有资金流入的,宽松货币也没用,股市也难承载国家的期望,最后房地产不放开,宽松的货币不是制造局部通胀就是外流。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